新浪博客

东方红陈晨:【9.12午评】新能源汽车和资源分化,次新杀跌,有点乱

2017-09-12 11:56阅读:

整个上午,新能源汽车表现依然很好,就是内部分化比较严重,感觉现在涨的这部分股票都是杂毛啊,不属于真正的龙头级股票,资金不断的再寻找补涨股做,速度很快,不容易把握,这种行情,说明可能会衰退。所以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下午要提高警惕了。
资源股不错,重点在稀土,铝,碳素,焦炭几个方面,很热闹,基本上前期的重点的资源股龙头股都过新高了,领头的方大碳素也突破了历史新高,在这种情况下,资源股并没有全面爆发,反而看到资金去搞了人工智能,心理有点疑惑,如果资金不愿意跟进做整个板块的推动,而是拉上去就走,反复这样快速轮动,这样也会导致热度衰减,从资源股这方面看,我感觉也是有点问题,不是那么痛快,有干扰。
次新股全面杀跌,我本以为不会跌太多,但是今天看样子来着不善啊,交易所对次新股的调控是十分明显了,力度也在加强,这是小调控,不至于搞出大跌来,但上午的走势看,有点令我担忧,连续涨这么多天,会不会来一个猛烈回吐,次新股又跌停的了,一旦次新股这种走势,那我觉得无论是新能源汽车还是资源股可能都会跟着倒霉。
上证50指数应该下不去了,是不是大金融又该出手了,要不然这下跌的指数干嘛呢,可能又要护盘用了。
总体看,感觉不好,杂毛太多了,龙头太少了,决定回避一下风险,应该对涨幅大的股票坚决离场了,基本面很好的股票中期趋势的保留个底仓,中小创,次新,高送转要回避了。要控制仓位,防备一下短期风险,钱是赚不完的,但是可以赔回去。好不容易赚的利润,还得守住,如果就是杂毛行情持续下去的话,也没有什么好做的机会,杂毛很难做。下午密切盯住次新股的走向,还有热点是否能保持热度,一旦有不对头的迹象,就要跑了,希望大家重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