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东方红陈晨:【9.13收评】调整仍旧继续,哪些是重点板块?

2017-09-13 18:01阅读:
​市场经过昨天的杀跌走势之后,今天盘面就发生了比较明显的变化,虽然今天很多股票都反弹了,但是本质的调整周期是不会改变的,而且今天市场的人气状况与昨天就差了好几个档次了,就算反弹的股票多数都是收不回昨天的一半位置,这种情况下,未来市场的变化仍旧有多种可能性,这里必须提醒投资者,不要激进,不要冲动,保持稳健策略为主。那么现在这个阶段做什么比较好呢,下面我从几条线跟大家说说。
一、我们得知道做空动力在哪里
1、领头做空的是次新股,导火索是一起特停了3个次新股。特停是管理层的一个态度,次新股短期再热下去,就难度大了。
2、次新股在技术上已经高位有压力,技术调整也正常,1个月涨20%,遇到年线,技术上调整概率极大。
​次新股领头做空,那么锂电和资源股因为涨幅太大,所以容易引发杀跌的动力出现,这就是城门起火,殃及池鱼。锂电和资源股板块都有一批涨幅不合理,估值也比较高的股票,这一个月都是游资为主的战斗,让很多杂毛股票飞起来,这样的股票对于大盘非常敏感,大盘一杀跌就会落荒而逃,所以市场形成杀跌也不奇怪。只要次新股不再杀跌市场就能稳定,但现在是次新股好像没调整完。
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无论是资源股还是锂电股都会被影响,还有人工智能,也是调整周期之中,那么大盘短期内各个板块都会有明显的内部结构化调整,一定会有一些股票独立向上,但是更多的可能继续调整下去。那么这一部分独立向上的股票都是那些呢。
​二、不确定的大盘,要找确定的股票
我认为后期市场更加重视个股,原因就是,当整体环境降温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多乱炒的现象了,业绩差的,纯概念的撑不了多久,由于对风险规避问题,一些资金会回流基本面更加出色的股票上面去,哪怕这些股票已经涨了很多,只要估值够低,就行,而且这些股票最好三季报和年报能超预期,从这个角度选股,在叠加市场热点,比如资源,锂电。
1、钢铁,几乎全面暴利,三季度业绩都是超预期的,现在公布的几个来看,都是非常好,钢铁行业今年的利润估值,可能现在只有7-10倍之间,很显然这个板块更有安全性,在大盘犹豫的时候,最好选择这个品种,中午午评的时候我已经提醒这个线了。
2、针状焦,石墨电极,预焙阳极这个钢铁和铝上游行业我认为更为确定。应该是两市涨价题材最猛的系列。
3、永磁板块,我认为之前涨幅不大,目前稀土价格翻倍,后期稀土永磁会全面提价,业绩很快也会体现出来,在这个板块,至少有几个目前估值就不高,如果再提价,后面的业绩一定好看,因为稀土实在涨多了,短期空间受限制,需要业绩来体现,永磁这边是个机会,可以重点看。
4、新能源汽车配套的板块,这个其实市场应该是忽略了,都去炒锂矿和锂电池,少有人关注业绩非常好的,且估值很低的新能源汽车配套的一些零部件公司,这些公司是既有现在又有未来,且估值较低,涨幅也不大,这个方向有不少的好标的。
这些细分的特殊选股方式,在大盘相对高位震荡时期,市场走弱的格局下,比较好,因为相对来说安全,如果大盘跌,因为业绩支持抗跌,如果真的大跌了,也可以敢补仓,不好的股票下跌只能割肉止损。好的股票就不一样了。如果上涨,这些股票也是热点,也是有基本面支撑的,理应上涨。这种攻守兼备的股票,非常适合现在。
明天大盘仍旧可能有危险,所以我还是保持谨慎的态度对待大盘,对于我选的目标股,只要有低吸机会就上,而且我相信未来是个股行情为主,不要指望什么都涨,还是市场的热点低估好票机会大。
东方红陈晨:【9.13收评】调整仍旧继续,哪些是重点板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