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东方红陈晨:【9.15午评】不要在暴跌之后才想起风险这个事

2017-09-15 12:12阅读:

周二上午减仓,周四上午清仓,就在市场比较繁华热闹的时候,我先退了,这一退,还是有不少人不高兴,为什么不高兴呢,因为市场没跌,有啥风险,是的风险这个东西下跌叫风险,准备下跌也叫风险,很多人可能只是认为下跌了才是风险,而我则认为,准备下跌才是风险,所以我总是在市场没有下跌的时候先走一步,这也是这么长时间以来,总是能恰到好处的回避风险的关键。炒股赚钱是重要的,但是当你有经验了,就知道,能把利润留下才是跟重要的,15年股灾前谁没翻个几倍的票,但是现在又有多少人留下了当时的利润呢。所以不要在暴跌之后才想起风险这个事。
还有人不高兴,并不是因为没感受到风险,他们有感觉,只是因为没有赚到钱,就想赖在里面不出来,要赚钱,不甘心就这样走了。因为大盘也没跌,就抱有侥幸心理,结果往往都是错误的,等杀跌,被深套了,又追悔莫及,这种人其实更痛苦,比上面的人还痛苦,上面的因为就没有发现风险,而后者是发现了风险,却没有执行,这种痛苦更大,有种想撞墙的那种悔恨,但也为时已晚。
我说话直接,但我觉得如果真的想让投资者明白怎么回事,就得说的深刻一些,很多投资不缺智力和理解力,但缺的就是科学的逻辑看待市场,缺的是量化的数据分析市场,缺的是对自己人性的了解,不够认真反省自己的内心,其实很多失败的交易都是自己内心的那个又贪婪又恐惧的魔鬼推动,而这个魔鬼,就是你的人性之恶,必须承认这个,不承认这个,无法提升,也无法抑制。但是多数人,都是虚荣的,不愿意丑化自己,不愿意承认自己的不足,一旦失败更多的是想办法找个借口,像我们这种分析师,就是最好的借口对象。
每个人都一样,都需要一个过这一关,我也一样,我也错过多次,也被打脸,评论不少都等着我打脸的,但是这并不能阻止我坚持我的判断,我说过,被打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被打,在股市你买卖交易,下单除了买,就是卖,会有第三种吗,这种决策一下,等待的结果就是
吃肉和打脸,你怕也没有用,所以必须去面对,真诚面对,钱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你不在乎,谁在乎呢?所坚持练习,在有压力的情况下坚持,时间越长,成功率越高,时间越长提升的越高,时间越长成功的概率越大。
不想说教,只是说说心里话,刺激到你了,你醒悟了,改变了,未来成功,我就开心。 东方红陈晨:【9.15午评】不要在暴跌之后才想起风险这个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