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东方红陈晨:【10.18收评】大盘股补跌,风险加速释放

2018-10-18 17:20阅读:
中小创的反弹并没有救了大盘,从本质上来说,他们也是技术上的反抽,也不具备形成趋势性行情的估值基础和驱动逻辑,带不动大盘也是情理之中。但大盘大跌的主要推动力是,太多的股票是一点反弹能力都没有。钱太少了,支撑不住这个市场,越跌越流失。当整个市场不看估值,不看跌幅,不看消息就是向下砸的时候,那些高高在上的漂亮50也扛不住了,大家害怕这些股最后都会跌下来,因为这样,所以抛售开始,本来稳定的筹码都在这种情绪和氛围下松动,然后大盘股真的跌了,漂亮50开始高位砸盘。这就是今天上证50全天压制大盘的基本逻辑,市场不讲理性了。
上证50指数是唯一还没有新低的指数,但是这个明天就不存在了,明天会破新低,到时候所有的大盘指数都是新低,下跌趋势,这样的走势,你要说那个是底,什么时间,我看就算了。让市场自己找去吧。
这次下跌有一个好事,没有人阻挡,没有人搅乱节奏,让市场痛快的释放风险,是当前最重要的事,不然永远也不能把扭曲改变过来,只有跌透了,场内外的资金才会重新正常运作起来,坚持住,别护盘,别搞事,痛快的释放风险,那春天才叫不远了。
在当前经济,对外贸易,国际关系,汇率及股市暴跌的环境下,我认为不要去觉得自己能分析出个什么道道来,世界真的是太复杂了。少点幻想,多点现实。市场有自我纠错和修复的能力,都放开手,让市场正常运转起来,问题自然会解决掉。其实很多问题都是伸手管出来的,经济这个大循环是个系统问题,只想着好处,不想付出代价是不可能的,现在就是还债的时候,还了这笔债,后面才能重生。
最近这段时间,一直坚持短线的策略,有机会就做,没机会就休息,对大盘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见解,算命方式的预测大盘涨跌只是满足市场的一些需要,躲过大跌的并不是预测,而是根据行情走势得来的判断,并不是一点不亏,而是坚决按照交易规则止损,并不是抄底多精准,而实际上是龙头股有超越大盘的能力。
无论当前市场如何,我始终相信,未来会更好,而现在应该好好的练基本功,保护本金,时刻准备着活到牛市来。
东方红陈晨:【10.18收评】大盘股补跌,风险加速释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