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东方红陈晨:【周一策略】谁是第一个突破上波牛市顶点的指数?

2019-04-21 19:10阅读:
一、大盘
1、权重股白马有可能接力行情,指数新高无悬念
翻看了一下上证50的成分股,多数个股走的都不错,稳稳的慢牛向上推升。感觉大白马被机构资金不断的再买入,当然也有散户资金,好股票什么时候都会有资金不断的流入,尤其是牛市,没有一个牛市是不涨好股的。周五中兴和格力的大涨,似乎给大白马绩优股注入了一针兴奋剂,也许下周就开始有整体的动作了,这些票动了,指数会持续新高,这是不用怀疑的。
2、小票业绩预期差的个股下周风险大
题材股最近炒的很凶狠了,涨幅巨大,同时也发现一个问题,跟风的跟不动,只能涨妖股龙头,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大家似乎没有那么高的热情继续做蹭热点的股票了,龙头在牛,如果没有杂毛跟进助攻衬托,最后也会疲惫。而且下周一季度业绩报告期了,大多数公司都把业绩公告放在周末那几天里面了,下周小票的业绩风险,我是一定要防范的,宁可错过行情,我也得转向绩优白马回避不确定性了。
3、五一之后市场会有更好的上涨
消化完业绩地雷,大白马的带动下,也许五一之后市场指数和个股都回来一个大幅度的上攻,一个最好的炒作空窗期就要来了,5月份,这个月可能会有意外的惊喜,也许会有想不到的行情,耐心等待五月红。


二、热点
1、谨慎高位题材概念股
过去一周涨的最凶狠的板块就应该是氢能源板块了,高位加速冲击,两大妖股轮番带动,但是周五有一个已经不行。对于这样大幅上涨持续拉升的妖股,千万别去接盘了,这个题材下周随时会被砸下俩,第二个有可能被砸的应该是工业大麻,这个也不断的轮番在涨,而相对的5G板块还没有那么疯狂,5G这可能是新的一浪,中兴的强劲还是要重视的。有大票带动的热点就有一定的持续性。
2、重视充分调整的前期热点及龙头
5G板块是本轮行情最先涨的板块,但是当牛市来的时候,5G反而一直没涨了,一直在调整,过去的一周里面5G实际上启动的是第二波行
情了。这有点牛市的意思了。依据这个事,我认为过1个多月一直在调整的板块还有券商,芯片和软件,这些前期热点,应该把不利因素都消化的差不多了,现在能否像5G一样也来第二轮呢,这很重要,这个逻辑一旦确立,后面的节奏就会更好的把握。券商,芯片和软件就成为重点轮动方向,还没有炒过的科技股题材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是不是也该重视起来了呢。


三、周一策略
1、继续看好指数,牛市不能看空指数,也许你会遇到不好理解和操作的行情,但是这不代表大盘会跌。
2、结构性的机会,结构性的风险,在4月最后一个交易周会体现的非常明显,回避风险,进入业绩预期向好的方向。
3、第一轮热点轮动的顺序是5G,券商金融,芯片,软件。目前是否开启第二轮重复轮动,重复成功,那也就意味着牛市的一个大特征又成立。5G已经开始新一轮行情,后面几个还没动,但是他们已经调整的非常充分了。
4、题材依然会有,那么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这些什么时候才能成为热点呢,也许这是我们该提高关注度了。
5、低位新龙头,可以考虑追涨,新热点的杂毛,只能低吸,潜伏券商,软件,芯片没有问题,但也要2天快跑模式。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187747111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