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东方红陈晨:【周一策略】业绩地雷暴杀,那些错杀股有低吸机会?

2019-04-28 10:40阅读:
一、大盘
1、业绩地雷爆发,大盘走势类似1月底
大盘连续杀跌5个交易日,最后两天的杀跌,非常的严重,而且都是以个股业绩地雷爆发为核心的做空杀跌,周五市场的个股跌幅惨重程度跟周四差不多,但是指数明显周五就没那么大的跌幅,这说明下跌的重心在个股,垃圾股,业绩地雷的个股,下周还有两个交易日,业绩公告就结束了,这种情况就类似今年1月底的那一波业绩地雷情况一下,而且最后两天指数也是不杀了,反而在1月31日上证指数开始上涨,而这里就是指数今年行情的重要拐点。所以我认为这次跟1月底的那次是一样的,大盘指数会在下周一,二形成转折,新一轮上升就要开始。
关于业绩地雷,高位股,减持股的三大结构性风险,我在本月18日就提醒过了,且每天我都提醒业绩地雷风险,并且最近做的选股方向都是要回避一季度业绩的不确定性,尽量做白马绩优股,券商金融股等,可以说,这次的业绩地雷应该是没有碰上,再坚持一天,我估计市场业绩成长就迎来大好时机了。

2、国内经济拐点,预期向好,股市上升逻辑不变
我一直看多,哪怕市场调整,我也重点做结构性机会,回避机构性风险,这是可以做到的,我之所以强烈的看多后市,就是因为几个方面的原因都是预示着这一波行情贯穿全年,政策希望股市涨我就不多说了,每次你怀疑的时候,你就想想2月24日国家领导人的那个讲话,对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经济是股市的发展前提,而今年将是中国经济的拐点之年,这个数据会在下半年更多的体现出来,尤其是在毛衣这个事结束之后,中国经济新一轮增长是不可阻挡的,这一点一定要有信心,要有远见。这是你做股票的最核心逻辑。
3、美股新高,外围支撑国内股市向好
美股持续性的新高,当然我不能说中国股市长期走势是否跟美股相关,就短时期内,美股并没有给我们带来负面的影响,反而一直向好,一直涨,我们在这方面没有吃到美股的亏,所以美股的上涨对国内市场短期是有利好带动作用的,我们
也没有道理非得自己走下跌趋势,我认为这轮牛市的回调点,这次很低了。而且是有特殊原因造成的。
4、绩优成长股迎来最佳发展时机
这一次业绩地雷爆发完成之后,市场会重新找到新的方向,我认为两次地雷,可以对市场暂时有一个教育作用,后面市场中业绩优秀,有成长能力的个股应该充当领涨先锋了,没有这部分的上涨,也不可能是牛市的走势,垃圾股炒作就是过山车,它能提供市场的热度,人气,但是五提供长期上涨的支持,这个依然还是要靠绩优股,成长股来支撑。一季度业绩完事之后,成长股的高估值压力就没有了,新一轮的主题行情即将来临。

二、热点
1、5G是热点主线,从头到尾的主线
5G就是成长股,虽然刚起步,业绩还没有上来,但是这是几乎100%确定会增长的行业啊,看看一些5G通信题材个股的一季度业绩就知道了,已经有些公司开始恢复高速增长了,而这种情况下后面每个季度欧会加速更多的体现出来,所以5G不只是概念,题材,现在还是成长,因此我认为5G板块是后面市场的重点主线,龙头主线,灵魂主线,是整个大盘的绝对的做多发动机。
2、5G延伸题材会成为新热点方向
这一波5G行情会除了设备建设,运营层面外,还有应用场景的跟进。事实上周五大爆发的云计算就是5G三大应用之一,那么云计算,一定会带动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而这两个也是跟5G密切相关,本身也是一个政策支持的重大新兴行业,今年还没有正式炒作过,现在看很快了。5G的另外一个应用场景是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等,这个跟大数据也是密切相关,跟5G更是相关很强,这些也都没炒呢,再往下就是万物互联等等,所以我认为5G的延伸风口题材是下个阶段的重要特征之一。

3、券商金融股是解救大盘的关键主线
市场有故事,还得有指数搭台,目前这段时间,指数就没有搭台子,个股又不行,所以杀跌比较重,但是再给2两天时间,指数就要自己上了,而拉动指数最重要的就是金融板块,券商股我非常看好,因为没有券商股,大盘就起不来了。如果我看多,必须看好券商股,当然我也是因为本来也看好券商,这几天下跌,只有券商股这个权重板块逆势每天都想拉升上涨,只不过还没有形成强力的整体爆发,需要等大盘调整结束。这轮调整的一个重要防守策略就是做券商,理由不多说了,此前每天都讲的。

三、周一策略
1、看多指数,抄底指数低点,无论是中短线什么都是,大跌大机会,市场被业绩地雷错杀的个股是未来重点机会。
2、热点方向就是5G和5G的延伸题材,权重这边,就是看券商,都是短线方向,一个猛烈,一个稳定。
3、交易策略,就是低吸策略,目前市场行情,人气和情绪没有那么好,所以低吸机会非常多,别追涨,低吸才能让你扛过风险。
4、不要总是恐惧,2018年你恐惧是有道理的,但是现在为何还要那么恐惧,现在最可怕的风险是牛市来的时候,因为恐惧,不知不觉的就被洗出去了,我的原则很简单,牛市比什么都重要,宁可多套几天,也不能被甩下车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187747111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