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东方红陈晨:【周五策略】大盘放量冲高回落,行情结束了吗?

2019-09-05 17:12阅读:
一、大盘环境
【指数趋势】现在所有指数的趋势都是向上格局。成交量明显放大,两市合计放量达到了近8000亿,这个量可不小。正常来说,量在价先,这么大的量放出来,后市应该还是有可能继续新高的。而且概率较大,我对市场的观点没变,市场依然还是结构化行情,指数是否持续向上,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主线热点,有个股的短线机会就行了。所以这么大的量,行情短期内肯定是不会结束的。
【人气情绪】从盘口看市场的人气和情绪都还是很好的,但实际上人气和情绪指标是连续两天回落,现在人气和情绪指标又到了相对的低位了。为什么会如此,实际上这是跟此前对比的结果,要知道市场今天的上涨其实在前几天就有提前反应了,尽管人气和情绪指标回落了,但是整体上依然还是强的,好比如1个月前市场是冬天,你再热的人气也热不到哪里去,而现在是夏天你在冷的人气也冷不到哪里去,只是细微的节奏变化。所以节奏上,明天又是低吸的好时间。节奏大师,量化交易开仓,明天可以正常做。而且当前已经进入趋势和环境最好的时间,红色区域了。
【资金供求】成交金额迅猛放大,市场供给资金完全可以满足需求资金,这个一个星期前就已经体现了,现在资金这么大,就意味着会带动股价持续向上,所以行情还会继续。
二、主线热点
机构资金主线:科技板块,细分的话就是5G,半导体,软件。5G和半导体有点涨太多了,尤其是一些大龙头,都是几百亿市值的企业,机构锁仓游资拉升,短期价格暴涨,这部分压力很大,今天的冲高回落就有这个原因。软件是第三启动的,短期正在调整,如果跟着5G和半导体调整下来,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低吸机会。对科技股板块,我的观点是轮动为主,高位的消化压力,低位的补涨。
游资资金主线:国庆军工,金融券商,深圳本地,次新股,还有一些蹭科技龙头热点的游资题材,比如PCB覆铜板等上游产业链概念。游资做的这部分热点,重点依旧是龙头和妖股,跟机构做的不同,机构做的板块,跟风的杂毛也涨的不错,但是游资做的热点,基本上没有跟风股什么戏,所以在选择潜力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说白了,你要是做科技股的补涨可以,找个没涨的杂毛去买,都能赚,但是你要做游资做的这些热点题材概念,你买个杂毛,大概率不赚钱,甚至还会赔钱。这部分你只能做龙头和妖股。
三、周五策略
【中长线策略】
仓位50%,剩下的给超短了
。持有可转债。最近基本面优秀的企业可转债,已经慢慢走上升趋势了,而且在高层稳定市场的大前提下,我认为可转债的风险就更低了。微小的风险波动甚至可以忽略了。而未来来一波牛市也越来越近了。所以我认为可转债是最好的选择,尤其是中长线投资者。
【超短线策略】
1、仓位可以50%的水平了,一半可转债,一半超短线。
2、超短线走两个方向,游资做的尽量做龙头和妖股,红盘低吸,绿盘低吸,牛股首阴等等,可以小幅追涨。机构做的热点尽量选择补涨股,低位红盘和绿盘策略。
3、重点热点方向,次新,国庆军工,券商金融,科技补涨股。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了解订购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
东方红陈晨:【周五策略】大盘放量冲高回落,行情结束了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