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东方红陈晨:【周三策略】科技股砸盘,指数大跌,见顶了吗?

2019-09-17 17:13阅读:
一、大盘环境
【指数趋势】所有重要市场指数均是大跌走势,技术走势也基本相似,破了10天线,但距离20天线还有点距离,虽然技术趋势没有被改变,但是这种大阴线确实给后市带来了十分不好的影响,会导致部分资金保守对待,市场做多资金会减少。降低了资金的参与热情。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这个位置一般不是跌一天就见顶的走势,市场科技股虽然大跌砸盘,但是大龙头和妖股根本不跌,很稳,如果一个大主线板块的龙头大跌杀跌,结束上升趋势,那是要结束的意思,现在这个没出现。外资依然是净流入为主,虽然规模不大,但是始终在买,而且9月23日还要大幅度的增仓,这个没有变。国庆还没到,还得维稳,外围也没有什么暴跌大跌走势,全球放水这个事也是确定性的趋势。回顾这些东西,根本没有本质的大变化。那么市场今天这个大跌,我更多的认为是技术上的正常调整,不必害怕担心。后面三到五天是反弹时间,看收复力度,如果力度大,还能玩出新高,那就继续看多做多,如果力度弱,那就借着反弹差不多就走人,防范风险为主,开始新的做法,反正今天不是结束,后面还会有反复的多次行情走势。不必惊慌失措。
【人气情绪】人气指标和情绪指标今天都达到了最低值,都归零了。人气和情绪都达到了冰点水平。连板一共5个,这个几乎就是到了8月之前的水平了,相当低迷的状态,高度板3连板,也是很低的位置,这样的人气情绪指标,周三市场大概率出现拐点向上运行的周期,超短线是低吸的时间。节奏大师指标出现了短线必做信号。所以短线周三不要怂,该出手就出手。
二、主线热点
今天市场杀跌的动力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科技股板块,一个是券商金融板块,这两个都是我资金坚持看多的大主线,尤其是科技股,今天的调整不会改变我对科技股大主线的长期看好的观点,短期内的波动这都是正常的,可以接受,行情也不可能一直涨,上升,震荡回调,都是交替出现的。科技股掌控节奏才是最重要的,趋势都明白,现在就是节奏的低点,还是坚持科技主线。
券商今天也没少跌,不过尾盘有资金回流了一些,只要周三回暖,回升就好,未来3-5天是反弹修复时间。所以券商也是低吸的好时间。市场的第三大主线热点是次新股,今天表现比较抗跌,还有逆势上涨的,感觉次新股这么长时间资金的运作,还一直没有整体大爆发过,这个板块可能会在科技股行情尾声的时候殿后。对这个也继续看好。三大主线,不动摇。
三、周
三策略
【中长线策略】
仓位50%,剩下的给超短了。持有可转债。而且在高层稳定市场的大前提下,我认为可转债的风险就更低了。微小的风险波动甚至可以忽略了。而未来来一波牛市也越来越近了。所以我认为可转债是最好的选择,尤其是中长线投资者。目前可转债整体处于上升周期之中。
【超短线策略】
1、仓位可以50%的水平了,一半可转债,一半超短线。
2、超短线走两个方向,游资做的尽量做低位2板内的票,现在高度板杀跌风险比较大,要适当回避,必须低吸策略为主。机构做的热点尽量选择补涨股,低位红盘和绿盘策略。
3、重点热点方向,科技股,次新股,券商。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了解订购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
东方红陈晨:【周三策略】科技股砸盘,指数大跌,见顶了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