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为何大跌?大跌之后是低吸还是撤离?如何应对?

2019-11-11 18:21阅读:
一、大盘环境
指数大跌了,黑色星期一,且是全线较大幅度低开,然后全天都没有一点反弹能力的单边下跌,也不是重点跌什么,而是普遍性下跌,大盘股小盘股跌幅都差不多。很平均,就是集体性的突然下挫。同时,今天港股也出现了暴跌,跌幅比A股还大。完全针对证券市场的利空消息现在还没有什么能决定影响这么大的。如果非要找几个消息,我想可能是多方面的。首先周末的CPI数据10月份3.8%,显然超预期的较多,当然我们都知道CPI这么高,都是因为猪肉价格涨的多,去掉猪肉价格,CPI的数据很正常。但也许也会给市场带来不好的预期,比如农产品价格可能跟进上涨的预期,到时候真要是这样,那么通胀就严重了,就是真的通胀了。但我也不认为这就是跳空大跌的根本原因。还有就是恒生指大跌,那边的事不能说,但是看新闻知道,不太好。还是就是放开再融资,其实这个事短期是利空和利多完全在于市场的情绪和资金的态度,什么时候A股的投资者都这么理性了,看透了本质,都看到了背后的扩容,抽血这个事了呢,反正这几个点单独拿出来都不是个事,也许合在一起就是个问题了。不过我仍旧认为这个大跌来的蹊跷,不急于看空市场,还是要多等等,至少我看盘面,硬核科技股还是想上的,无奈被压住了。
我的策略是周二重点看做多的点,比如科技股,金融,如果这两个点走强,那么还是有希望重回稳定局面,如果这两个点不动,那么可能真就麻烦了,那就得按照规矩回避趋势性的风险,现在还只是震荡格局。下跌趋势一旦形成,就不能幻想了。反正做好两手准备的。
二、主线热点
1、TWS耳机,可能是今天唯一强势的板块了吧,两个涨停,盘中一度4个涨停板,相关概念股抗跌,上涨意图很明显,但也是被大盘压制了,周二还会释放做多动力。这个题材一直看好,没间断,现在依然看好。
2、特斯拉概念,没启动,但盘中看还是比较抗跌,现在这个点是潜力的热点,也许未来会发展壮大,现在就是重点观察。
3、科技股,虽然今天整体下跌,不少科技股也跌了,还有大跌的,但是能清晰明显的看到,硬核科技股,科技核心资产就是抗跌,且盘中有几段行情试图领涨做多,最后都没有干过大盘,这种迹象得重视,周二是否能出现好的反弹基本就看科技股板块了。
三、周二策略
【黄金搭档仓位建议】
1、低风险(100%):可转债50%+科技ETF和茅台家族50%。
2、超短线(100%):连板龙头短线(跳龙门)50%+趋势龙头短线(关键价)50%。
1)重点方向,科技股,TWS耳机,特斯拉。
2)科技股和金融股反弹带动反弹力度较好,就不动仓位了,如果这两个点没起来,大盘无力做多,那就准备减仓撤离,降低风险。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双11优惠了解订购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
A股为何大跌?大跌之后是低吸还是撤离?如何应对?
A股为何大跌?大跌之后是低吸还是撤离?如何应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