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创业板抵抗下跌,科技股还有口气,能否逆转大盘颓势?

2019-11-28 18:27阅读:
一、大盘环境
基本所有重要指数都是下跌的,虽然跌幅不大,但是全天大部分时间都是低迷,阴沉沉的,没有人气,既没有大票领导上涨,也没有题材热点带动大盘,好像都冰冻了一样,就这样磨叽磨叽的慢慢阴跌。好在尾盘北向资金大举扫货,20分钟买了26亿才算给大盘带来点反弹的动力。科技股依然是反弹的重点,创业板指数回升的最快。
从技术上看,各个指数除了中小创之外,都比较危险了,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再跌就加速了。在这个关键的档口,如果没有重量级的做多动力出现,大盘就全面破位了。而这个关键性力量,目前看只能是科技股板块,技术上最好的指数也只能是创业板指数,所以生死之间,就看周五资金怎么选择了,砸还是拉,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我预测不了最后科技股能不能在周五救了大盘,我只是坚定科技股的结构性行情,上我赚钱,下我就再次低吸加码,当然手里必须留下备用资金,到时候短线的资金也好,可转债的资金也好,都要在最坏的情况下做好备用。所以现在的策略就是等,等变盘。
二、主线热点
1、TWS耳机,周四继续强势,可能是唯一热点,也是唯一连续热点了。重点目标都涨停了。还不错。这个板块做了1个月,还会继续看好,耳机板块跟ETC板块很像,并且更有持续性。
2、半导体芯片,分化,龙头还是上涨强势,但是板块内配合助攻的少,都收到大盘低迷影响了,真要转好,也大概率是这个板块带动科技股向上。
3、特斯拉概念,主要是走锂电池产业链,这个板块也分化了,有的继续涨,有的开始小幅调整,但没有结束的意思,还有做多动力。
4、次新股和5G,潜力方向,继续观察,耐心等待明确信号。
三、周五策略
【黄金搭档仓位建议】
1、低风险(100%):可转债50%+科技股ETF,医疗ETF和茅台家族50%。
2、超短线(100%):连板龙头短线(跳龙门)50%+趋势龙头短线(关键价)50%。
1)重点方向,半导体芯片,TWS耳机,特斯拉锂电池,次新,科技。
2)结构化行情,注重板块热点的节奏把握。
3)短线快跑为主,大杀跌不能新开仓,小涨小跌都没事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