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科技股领涨大盘,创业板指数重新向上,两硬逻辑才是王道!

2019-12-05 17:23阅读:
一、科技股全面领涨大盘,半导体冲高回落。
指数终于是来了一次比较大的涨幅,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大涨,收大阳线,技术走势重新回头向上运行。现在只有上海的3个指数还是下跌趋势,深圳的几个指数都重新回到60天线之上,重新走上升趋势。市场的发展跟我预期的基本一致,每当指数都形成下跌趋势的时候,向上的拐点就来了。每当指数都形成向上趋势的时候,向下的拐点就来了。整个这一年总体格局就是大震荡,做趋势的上下打脸,做震荡的完美节奏。这一次仍旧不例外。
科技股依然是市场的主线,依然是市场最大的做多动力板块,半导体还是领涨先锋,不过尾盘明显有兑现的资金出来,冲高回落有点多。有可能科技股换挡轮动,该消费电子和5G发力一段了。TWS耳机仍旧是最出色的热点细分,妖股都第三波行情了。科技股很强劲,但不是很多韭菜想象的那种科技股,重点在两硬逻辑上面。一个是硬核科技股,核心科技股。今天这部分涨的依然很猛,高位低位都涨,强者恒强,而这些科技股恰恰是很多散户不敢碰的。盘子大,涨的高。老旧的思想阻碍了对当前行情的认知。另外一个硬就是小票的硬逻辑驱动的题材股,比如无线耳机,这种不是概念,是真正的业绩驱动逻辑,三季度相关的公司业绩都是大涨的,四季度和明年更加看好。只有有业绩大涨预期的小票才能被做起来,存粹炒概念的,活不过几天就完了。大股东都等着你拉上来减持呢。
10月初我就告诉大家市场整体格局的大方向已经改变,核心资产是主流,科技核心是结构性牛市,到今天过去2个月了,只有科技股,核心科技股穿越了大盘的下跌周期,逆势上涨。未来方便大家操作,避免个股选不到好的,就做科技ETF就行了,稳稳的收获,波动风险很低,很多人真的是不会选股。不会选股就做ETF就行了。别看ETF暂时赚的少,要知道大盘跌的情况下赚,后面大盘好了,会赚的更多。
结构性行情,科技股牛市,这个观点我是不会变的,但是板块内部总在轮动,节奏也很重要,高位的不敢去,低位的一大把,选出来潜伏进去,明年就可以收获。千万不要抗拒,也不能有老的思维观念去看待这个市场,当下我们的估值体系已经明显改变,核心资产美股化,非核心资产港股化,这就是趋势。
二、主线热点
1、半导体,冲高回落,消化整理应该是大概率的,涨多了休息一下不是坏事。
2、TWS耳机,妖股疯狂,跟风的慢慢在走趋势,不只是短线行情,中长期行情的

3、锂电池产业链,燃油汽车不好,新能源汽车也未必能让车企赚到什么钱,但是电池肯定好。
4、汽车电子,不管你什么车,汽车电子都会好,存量更新就足够这个汽车电子走中长期行情了。
5、5G产业链,从基站到手机,横跨半导体,元器件,消费电子和芯片,沉寂很久了,我看又要来了。
6、面板OLED,低位核心科技分支,5G换机潮,OLED普及,明年是爆发年,面板企业基本都在低位,新周期也该开始了,目前机构资金和北向资金每天都在小幅度的买进,都在布局明年呢。
7、次新股,还没来,但是资金参与度越来越高,今天算是最积极努力的一天了,不过还没有成功,但我想可能不远了。多盯着,等待那个崛起的信号。
三、周五策略
【黄金搭档仓位建议】
1、低风险中长线(100%):可转债50%+科技股ETF,医疗ETF和茅台家族50%。
2、超短线(100%):连板龙头短线50%+趋势龙头短线50%。
1)重点方向,科技股,TWS耳机,锂电池,汽车电子,OLED面板,5G。
2)结构化行情,注重板块热点的节奏把握。一定是硬核科技和硬逻辑选股思路。龙头才有溢价。
3)短线快跑为主,大杀跌不能新开仓,小涨小跌都没事,大盘稳定上升就持股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优惠了解订购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
科技股领涨大盘,创业板指数重新向上,两硬逻辑才是王道!
科技股领涨大盘,创业板指数重新向上,两硬逻辑才是王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