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低位科技股开始轮动,优选高增长科技股备战跨年行情!

2019-12-08 14:35阅读:
一、中低位科技股开始轮动,科技股结构性牛市持续发展中。
市场渐渐走势增强,虽然在指数方面还没有什么大动作,尤其是上海的几个指数看上去还是有点一般。不过深圳中小创的指数可是走的很像样了。如果在细分一下看看科技股的指数那就更强势了,再过去2个月的大盘指数调整过程中,只有科技股板块成功进行了穿越,明显表现出了整体的强势,走出了独立的结构性牛市行情,关于这一点我在10月初的文章中就明确预测,未来就是科技股的结构性牛市,最近几天的市场回暖,依然是科技股带头冲锋,而且市场的重心也从高位科技股向中低位科技股转移,越来越多的中低位科技股开始复苏爆发,突破。形成了新一批的做多动力。这也为市场提供了更多的强势股机会,那么科技股涨了这么久,这么高,是否还有更好的介入机会,又或者入如何选择未来的潜力科技股呢,下面就对这个问题说一下我的看法。
二、业绩高增长是核心要点,要优先业绩高增长,且估值合理活低估的品种。
不管什么行情,现在市场资金没有那么充裕,也没有疯狂的情绪,所以大部分资金是偏理性也是更精明的,业绩是股价推动最好的要素,尤其是在机构和外资主导的行情下,业绩十分的重要,再好的科技股没有业绩支撑,涨上去也会很快跌下来。所以第一要对科技股过滤的就是用业绩这个指标,高增长,估值合理活低估是优选的。
三、紧跟市场细分热点做节奏,不同的热点环境下做不同的科技股。
无论是机构做的主题投资还是游资做的概念投机,本质都是要看市场的更多资金喜欢什么,被越多的资金认同追捧,溢价就越高,行情就越好,涨幅就越大。所以我们优选了优秀业绩的科技股之后,我们还要进一步的选择过滤当下时间内最热的细分行业或者主题,比如最近的半导体和无线耳机就是典型,同样是科技股,同样都是优秀业绩的,但是半导体和无线耳机涨的就非常好,溢价高,股价涨幅大。这就是节奏。所以我的观点是在不同的热点时期内选择对口的科技股。
四、当前阶段市场的主线明星热点是什么呢?
1、半导体。半导体板块是整个科技股板块里面分量最重要的板块,可以说是科技股的领涨动力,如果没有半导体板块,科技股也不会这么强势,高位半导体科技股领涨,中低位开始跟上了。
2、无线耳机。如果所涨的最猛烈的板块那肯定是无线耳机板块,只是因为板块规模不大,所以对整个科技股的带动力量不如半导体,但是人气刺激很大作用,
短线涨出盈利效应来。耳机行情也在扩散,正在向智能穿戴扩大化,所以中低位的智能穿戴开始复苏。
3、锂电池。这一波科技股锂电池算是困境反转了,与其他科技股不同,锂电池是底部上来的,因为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和特斯拉国产化叠加影响。形成一个新的做多动力,整体联动性比较强,上下游都在动。
4、5G板块。今年第一波科技股是5G带动起来的,调整时间不短了。近期有复苏迹象,5G中长期逻辑不用怀疑,关键就是节奏。
5、OLED面板。低位科技股的典型代表,开始复苏,这个板块涨幅小,刚刚起步,空间较大。
6、次新股。潜力板块,主要是考虑两个因素,一个是大盘逐步走好,而且预期可能有跨年度的行情,次新股跟大盘,这都是常规套路。另外一个就是市场情绪好转,次新股基本做情绪的比较多。机构也打造了几个牛股,次新股长期低迷,估值跌,跌幅大。有机会了。尤其是叠加了上面热点的,暂时还没有看到次新股的全面爆发,但是暗流涌动了。
以上几个点,我认为都是近期的重点线,优选过滤的重要选项。
五、周一策略。
【黄金搭档仓位建议】
1、低风险中长线(100%):可转债50%+科技股ETF,医疗ETF和茅台家族50%。
2、超短线(100%):连板龙头短线50%+趋势龙头短线50%。
1)重点方向,科技股,半导体,TWS耳机,锂电池,汽车电子,OLED面板,5G。
2)结构化行情,注重板块热点的节奏把握。一定是硬核科技和硬逻辑选股思路。龙头才有溢价。
3)短线快跑为主,大杀跌不能新开仓,小涨小跌都没事,大盘稳定上升就持股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优惠了解订购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
中低位科技股开始轮动,优选高增长科技股备战跨年行情!
中低位科技股开始轮动,优选高增长科技股备战跨年行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