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抗病毒团灭,核心科技稳定军心!三大科技板块值得拥有!

2020-02-11 17:38阅读:
一、抗病毒板块团灭,拖累题材类个股。消费电子挺大盘!
周二市场表现的依旧是震荡为主的行情,但跟昨日的震荡又有不同,就是人气和情绪上面差了很多。这主要原因是抗病毒板块团灭,从周一开始抗病毒板块就开始杀跌,集体跌停,本以为还不至于连续性的暴跌,没想到的是今天一开盘这个板块再次集体跌停,很多都是大封单封死一字跌停,这下子就捅了马蜂窝,最先被影响的是特斯拉板块的妖股模塑,直接被核按钮跌停,直接把特斯拉板块给打压集体杀跌。然后就是跟着疫情起来的在线教育,远程办公也给拖累下来,虽然没有都是跌停,但也是拖累的不行,这样市场中几个重要分支的高度板都被打击了,整个游资连板龙头这边的人气和情绪就彻底崩溃了。好在今天有权重股拉指数,指数并不差劲,所以没有形成共振大跌,下午的时候一度有一次反攻潮,只可惜跟风买盘力度不够,打板意愿也不强,最后还是没有成功逆转,情绪和人气达到近期反弹最低,几乎冰点了。
机构资金运作的趋势龙头这边,今天还是比较正常,有涨有跌,下跌的主要是特斯拉和云计算软件方面,而做多的是消费电子5G,半导体。其中消费电子最强,有两个核心科技股涨停了,所以对整个科技股板块有一定的提振。我认为科技股这条线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依然是主线,现在市场从之前的逼空走势已经转换到正常模式,那么后面我们就是按照春节前的节奏来做就好了。
题材股,周三可能会有反弹的,科技股的调整也不会有多深,所以我认为这次个股人气情绪的低潮反而是各个细分热点龙一的低吸机会,核心科技股的低吸机会。当然抗病毒除外。
二、三大科技股板块值得看好做多。
【主力运作板块强度排名】周二市场主力资金重点参与的前10强板块。
抗病毒团灭,核心科技稳定军心!三大科技板块值得拥有!
1、消费电子。图中电子元器件和4G5G,这两个排名第一,这两个
板块今天重点的是走消费电子的路线,元器件有一部分是电子企业,一部分是半导体企业。今天更倾向走消费电子,5G板块里面有两个部分一个是基站部分,一个是5G手机消费电子方向,今天也是重点在消费电子。这个板块前几天我就说了,不会因为疫情影响全年的业绩的,很快就会复工,今天的消息面就证实了这点,所以今天算是补涨一下吧。后面继续看好消费电子。
2、半导体。图中电子元器件和芯片这两个板块基本上也是指半导体板块,元器件一部分是属于芯片和半导体。半导体今天涨幅不如消费电子,但是稳定小幅上涨,对科技股的整体有稳定军心作用,毕竟他们昨天调整的多一些。半导体是科技股的灵魂主线,这个必须要持续强势,如果这个没行情了,科技股的行情也就到头了。现在我还是看好这个方向。
3、特斯拉。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特斯拉,这三个板块都是特斯拉概念体系,本来昨天下午的反弹涨的非常好,特斯拉股价也在反弹,但是早盘因为一个特斯拉概念的妖股闪崩,就导致了整个板块的杀跌,很异常,当然特斯拉的灵魂领头羊,宁德今天也走弱,所以这个板块暂时被压制了。后面我觉得还会有一些个股行情,整体向上有一定难度了。不是我们目前的短线重点了。
4、空天网。卫星导航。这个板块一直还没有进入到资金重度参与的这个榜单里面,一方面是股票不多,另一方面是这两天这个板块也是在调整,空天网未来行情发动二波的概率较大。且未来可能有国家政策支持,所以调整下来还是值得看好的。杀跌就是低吸机会。
5、云计算。已经从榜单向下走了,大数据也下降了不少,短期涨多了,需要调整,中长期还是看好,短期因为疫情催化涨起来,好多大票连续上涨,这个压力还是不小的,所以暂时对这个板块保持耐心等待,不急。
6、远程服务。在线教育,远程办公,这个方向是游资的题材股。受到抗病毒杀跌拖累,这个题材明天非常关键,就是看是否能领涨反弹,如果还是跟着抗病毒的股票后面走,那么没有必要继续做下去了。如果领涨,并快速确立龙一位置,那这个题材可以继续做。从龙虎榜数据看,机构对这个方向买入力度还是较大的。所以我认为值得等一下,今天主要是低吸为主,明天上去就拿着,上不去就撤退。不恋战。
三、周三策略。
【仓位建议】
1、低风险中长线(100%):可转债50%+科技,医疗,券商ETF50%。
2、超短线(100%):连板龙头短线50%+趋势龙头短线50%。
【操作策略】
1、游资连板龙头:昨天对抗病毒板块的影响低估了,今天这个板块再次集体团灭跌停,导致影响到了其他题材的龙头表现,这个我估计错了,所以今天市场走的也不是很强了。尤其是游资连板的这个方面,重新走强要看明天了。今天情绪和人气的低点。耐心等拐点来。
2、机构趋势龙头:机构的趋势龙头,科技股表现还是可以的,重点是消费电子和半导体,重新回到了春节前的节奏了,不急也不慢。半导体跟随上涨,也许明天就是半导体了。特斯拉和云计算调整,估计还得再修养一天。核心科技仍旧是主线,不动摇。
3、可转债:可转债保持不动,上周的暴跌已经买到了不少科技股的可转债,中长期持有了。
4、ETF基金:科技,半导体,计算机,人工智能,5G,医疗,券商的ETF基金继续持有。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优惠了解订购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
抗病毒团灭,核心科技稳定军心!三大科技板块值得拥有!
抗病毒团灭,核心科技稳定军心!三大科技板块值得拥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