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热点四处开花,大盘全面飙升!持股待涨是最好策略!

2020-02-17 17:16阅读:
一、大盘全面飙升,持股待涨是最好的策略!
所有指数基本都是大涨的,就连一直很弱的上海指数,今天也是表现不错,涨出来一根大阳线。中小创,科创板,这些科技股类的指数更是大涨,持续强势。核心科技再创历史新高。从多个角度看,市场已经不知不觉的进入到牛市阶段了。可能你还是看上证指数,那么你就还是觉得这不是牛市,但是你看创业板,看科技股指数,核心资产指数,持续新高,这就是现在的牛市,结构型牛市是主基调,全面牛市是阶段的短期现象,当下就有点全面牛的状态了,不过这种状态你也不能指望持续太久,走着走着又会变成结构型的牛市。
热点四处开花,大盘全面飙升!持股待涨是最好策略!
这种行情下,持股待涨就是最好的策略。首先核心资产,核心科技这些始终在走趋势,而且有不少创出历史新高,在消息和环境比较配合的情况下,就会爆发主升。现在不少中小票也开始走趋势,资金越来越多的锁仓不动,新增资金的介入下,不断的推高,所以越来越多的个股适合持股待涨了。别折腾,先把这种趋势的钱赚了,等趋势乱了,再去折腾。
热点四处开花,大盘全面飙升!持股待涨是最好策略!
二、热点四处开花,周二会分化,再集中最强热点。
周一是个普涨格局,到处都长,各种题材热点行业都涨,分不出个高下,不过周二就应该比较大的分化了。一些小热点,力度
不够的,逻辑不强的就会掉队,资金会再次集结到硬货上面去。所以周二是个短线切换调仓的时间,当然做核心科技持股的不必动,持有就好,没有好货的是需要调仓。
热点四处开花,大盘全面飙升!持股待涨是最好策略!
在周末我写的重要热点线的情况下,再增加一个新的热点题材线索,就是航空。这个板块因为一个外媒报道,说是给我们大飞机C919提供发动机的通用公司担心我们仿照,有可能停供,引发了大飞机C919产业链的爆发,航空发动机肯定是先锋,反正相关板块个股全面爆发,今天涨涨幅最大的板块。
周一5G板块涨的也不错,5G的灵魂大涨,港股也大涨,带动了5G和通信板块的全面强势,5G和消费电子是长期性的主线热点,就不单独去讲了,核心的这些都是长期持股为主。并不是什么短期热点。
三、周二策略
【仓位建议】
1、低风险中长线(100%):可转债50%+科技,医疗,券商ETF50%。
2、超短线(100%):连板龙头短线25%+趋势龙头短线50%。
【操作策略】
1、游资连板龙头:游资连板这条线从本质上看依然是冰点的状态,早盘几个高度板直接开盘奔跌停就能知道了,虽然还有一个10板妖股活下来,但是九死一生的局面是风险很大的。也许今天大涨能改变这种状况,但是我们依然要保持谨慎对待,我打算在等一天看看。连板这边只有一个细分不错就是连板加趋势的半导体科技股,就是我在热点图里面标准的那些细分龙头,都很好,因为他们受到了核心科技趋势龙头的带动。
2、机构趋势龙头:机构的趋势龙头,这个方向应该没有什么问题,除了科技股这条线比较稳定之外,还有可能增加券商金融,稀缺资源,光伏,还有刚上市的核心资产,周一都表现的不错,继续按照原有的计划和策略,底仓+T,持续做多。
3、可转债:可转债保持不动,这一轮可转债也马上进入到爆发期,耐心持有,不翻倍不走。
4、ETF基金:科技,半导体,计算机,人工智能,5G,医疗,券商的ETF基金继续持有。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优惠了解订购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
热点四处开花,大盘全面飙升!持股待涨是最好策略!
热点四处开花,大盘全面飙升!持股待涨是最好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