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5G大爆发,核心科技进入主升!是加速赶顶吗?周二怎么应对?

2020-02-24 18:20阅读:
一、5G大爆发,核心科技股疯狂,周二如何操作?
市场两极分化,上海市场指数全面下跌,上证50指数跌幅最多。主要是受到传统行业的大盘权重股下跌影响导致。而中小创全面上涨,指数还是大涨逼空走势。核心科技股指数涨幅最大,达到了4%以上。周一市场核心科技股非常的疯狂,好多大市值科技股涨停或大涨。5G板块领涨,涨幅达到8%以上,半导体依然强劲涨幅6%。科技股几乎全线加速,已经明显的是主升阶段了。
5G大爆发,核心科技进入主升!是加速赶顶吗?周二怎么应对?
科技股涨这么猛,我有三个顾虑,第一个就是涨幅,科技股本月涨幅太大了,不算春节前涨的,节后到目前为止,光是核心科技股就涨了30%多。跟别说半导体芯片这种领涨科技股,半导体50ETF涨幅达到了46%,这可是基金啊。这种巨大涨幅,我担心周二继续上涨的话会有极大的抛售压力。是个一个担忧。
5G大爆发,核心科技进入主升!是加速赶顶吗?周二怎么应对?
5G大爆发,核心科技进入主升!是加速赶顶吗?周二怎么应对?

第二个顾虑是外围市场,周五美股就大跌了,周一收盘后,欧洲股市目前是全面暴跌状态,跌幅都超过3%。原因大家都知道一方面美股涨多了,另一方面新冠这个事在国外也是蔓延了,在预期上外围市场资金有避险的需求导致全球股市大跌,黄金大涨。这个外围股市今天对我们的影响不太大,但是如果今天晚上再度暴跌,那就不好说了。所以晚上美股的走势对我们明天的走势十分关键。如果不好,周二估计A股也要被拖累。不得不防。
不怕任何一个事,就怕两个在一起共振。所以周二的策略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好在周二上午10点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新闻发布会,那就是全国复工复产的一个新闻发布会,这个会肯定是要给全国人民打气,做好复工复产的工作。虽然疾病还没有过去,但是我们要一边防,一边搞生产,这个会议10点,我认为市场很可能在早盘受到欧美影响会低开,然后在10-11点会反弹上来,如果这个反弹走的稳定,我们就不怕,如果走的弱,且主线科技热点要砸的话,我们就必须减仓,外围市场的黑天鹅也得当回事。
那么在持仓上面必须要有能够在明天盘中卖出半仓股票的要求。到时候风险真来了你卖不出去,那就麻烦了。这一点必须要做到,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虽然我还是看好科技股和核心资产的中长期行情,但是短期有变数,能防范就防范。赚钱不容易,不能再退回去啊。如果要留下半仓,这半仓最好还是中低位硬核科技,涨幅不过分的那种,我认为从最低点算起,不超过2倍的,都算没涨完的,回撤也是不会太大伤害。
做好这个交易计划准备,再等盘中确认执行,风险了就减,风险消化了就继续等。
三、主线热点什么,还有啥潜力热点?
主线热点从7个钟跑出来3个最厉害的,分别是5G,半导体,华为HMS。这几个点,半导体是最大主线,持续牛,没有什么消息也能涨,要不是考虑大盘风险,还得继续做。
1、半导体,重点在材料,封测,多数上涨。就板块行情看还没有结束,说实话舍不得走的,但是大盘正要挺不住,该减还得减。
2、5G刚刚大爆发加速,行情不会马上灭掉,我预计周二继续涨,涨狠了,短线就可能调整。不要追高。随时等着减半仓。
3、华为HMS,表现中规中矩,晚上新发布会,会有多少新科技呢,但是生态服务软件这些肯定是借光起来了,仍旧有后续潜力。
除了以上3个大热门之外,还有几个潜力热点:
4、券商金融,今天整体表现一般,微跌,都是小幅波动,盘中有一波上升,但跟进的资金跳蚤,都很谨慎,所以只是三个龙头级涨停,尤其是券商涨停意义不小,这是次新券商带着光环了的。
5、超级电容,马斯克的第四个概念,特斯拉要在今年4,5月份上市新电池技术,干电池+超级电容,这个小细分题材强劲,耐心等待低吸机会。
5G大爆发,核心科技进入主升!是加速赶顶吗?周二怎么应对?
三、周二策略
【仓位建议】
1、低风险中长线(100%):可转债50%+科技,医疗,券商ETF25-50%。
2、超短线(100%):连板龙头短线0-50%+趋势龙头短线25-50%。
3、明日盘中可能会有减仓操作,盘中判断。
【操作策略】
1、游资连板龙头:游资的情绪波动性还是很大,尤其是早盘和上午,存粹连板的垃圾股,小票,非半导体核心热点的都很容易被砸,只有半导体相关题材热点才能抗跌,连板加趋势继续强势,爆发主升。周二市场不明,多因素叠加,所以不建议周二在游资连板这个方向开新仓,减仓这里也是主要减仓的地方。
2、机构趋势龙头:机构趋势龙头这条线,核心科技机构运作的全线大涨,加速上涨,涨的都吓人,但是没有放量,这部分趋势给反而还是很稳定,但这不代表如果周二再大涨不放量,或者不回撤,也做好了对机构趋势龙头减半仓的准备,需要盘中确定,现在就是做个准备,不能没有计划。但是仍旧要留下中低位的核心科技股底仓,中长期行情没完呢,中间有各种小插曲,也只是打个短差而已,就如同春节前减一半,黑天鹅之后再买回来。
3、可转债:可转债保持不动,最近可转债表现有领先性,坚定持有,等待飙升。可转债没有任何减仓计划。
4、ETF基金:科技,半导体,计算机,人工智能,5G,医疗,券商,白酒的ETF基金继续持有。科技股类ETF可能会有减仓计划,当然大盘稳稳的或者没有继续加速主动调整消化,那就不动了,慢慢涨,稳稳涨,都没事,就怕涨急了。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优惠了解订购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
5G大爆发,核心科技进入主升!是加速赶顶吗?周二怎么应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