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半导体反弹失败,做多动力不足,科技股行情是否结束?

2020-02-27 17:43阅读:
一、半导体反弹后再次回落,科技股后市如何?
科技股在半导体的杀跌带领下连续下跌,周四早盘杀跌之后,开始反弹,但是反弹的带动动力是云计算和软件板块,半导体只是跟风反弹。到了下午半导体再次回落,拖累了科技股的整体反弹,也导致大盘再次走弱。半导体的弱势,还是因为内部核心股轮跌导致,还没有完全企稳,我估计周五还得消化一个上午,同时还要看欧美股市的情况,毕竟他们对大盘影响较大。
半导体走的这么弱,是不是科技股的行情要结束了呢。这个我估计很多人都很关系,那么我首先说的我观点,我认为这次科技股行情短期见顶有点被迫性的,实际上就是因为复工低于预期和欧美市场暴跌导致,给科技股的行情来一个提前下马。有点类似春节后的那个影响,但是不能完全相提并论。我认为整个科技股里面一定有一批肯定是不行了,也许是高位的半导体,也许是跟风的伪科技,但还会有新的动力产生出来。而且就看半导体我也认为没有到头,高位都没有放巨量,都是突然就下来了。另外龙虎榜看,机构还是在积极买入半导体的股票,抄底。所以从中期角度我认为科技股行情没结束,半导体也没有,只是短期调整,这个调整幅度和时间可能会比预期长一点,不确定性高。也是因为外围市场一直杀跌,新冠在国外的情况可能是个黑天鹅,事态正在发展,所以科技股的调整结束要有边走边看。
短期我认为做好的就是半仓持股,每天做T,当日买的当日卖掉,不开新仓。持有核心科技,低位科技,低位核心资产,反正就是要拿好股票,不怕大盘折腾,有能力的就做T,没有能力的就等着。像今天上午我们就低吸做T,每天都会有这样的机会。
二、市场热点不明
市场热点不清晰,不明朗,风格转换也没有明显迹象,在这种情况下,我还是坚守科技股,或者券商金融也更把握一些。因为这两个点可能就是市场走出调整的关键,任何一个崛起,都会让行情重新启动,大盘企稳。如果这两个都不行,大盘也没有什么能搞起来,甚至连行情都没有。
所以科技股,券商金融是重点看的线,科技股里面的分支比较多,半导体,云计算,5G,消费电子,汽车电子,人工智能,智能机器这都在我看好的范围内,当前就是多观察少动。券商金融主要是券商和多元金融为主。其他的都谨慎。
三、周五策略
1、中长线可转债:100%仓位,持仓不动。
2、热点ETF基金:50%仓位,底仓+T。
2、游资连板龙头
短线:0-50%仓位,谨慎操作,2天快跑。
4、机构趋势龙头波段:50%仓位,底仓+T。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优惠了解订购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
半导体反弹失败,做多动力不足,科技股行情是否结束?
半导体反弹失败,做多动力不足,科技股行情是否结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