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月8日盘前策略:美股冲高回落,A股调整概率大,重点在个股短线

2020-04-08 08:05阅读:
【大盘分析】
昨夜美股冲高回落,指数普遍微幅下跌,指数回落到30日均线之下,目前美股股期指货还没有什么大的波动,处于微涨状态。美股指数的走向对A股影响很大,昨夜富实A50指数下跌了2%,基本上把这两天上涨的都给跌没了。这个预示A股开盘很可能低开,是否能走出独立行情,还不敢说,我觉得今天的重点是看核心科技股怎么走,昨日核心科技走势很一般,如果今天主动性做空,那就麻烦。当然核心科技有几个公布一季度业绩,非常不错,如果能借着这个利好拉起来,成为今天的做多动力,那我们就会低开高走,继续反弹,欧美指数都到了30天均线,我们还差一点点。
昨日北向资金大买入126亿,但是绝大多数都是传统核心资产,科技核心资产买入不多。这一点还是需要继续观察,不急于做出判断和决定。
今天市场依然还是会个股题材表现不错的一天,人气和情绪都上来了,妖股也逐步增多,超短线的环境还是会不错,大盘指数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低迷表现的话,依然是个股短线行情为主,除此之外对于大盘的反弹我仍旧按照此前的判断,30天均线这里反弹压力非常大,时刻做好回落的准备。
【市场热点】
超跌反弹主要有两个路线:
1、前期的科技龙头,妖股,牛股大幅度超跌40%左右的反弹,游资运作为主。
2、油气服务开采板块,持续下跌,短期超跌,我看是最惨烈的超跌反弹,本周油气消息偏暖。
新热点方向:
3、防护医疗:呼吸机是这个板块的龙头先锋,口罩有新龙头出现,整体表现依然强势和独立,只是呼吸机股价涨幅太大了,不建议再继续参与,今日可能会有大的震荡分歧出现。注意别追高。
4、农业,农业再次整体大爆发,除妖股领头之外,助攻的好几个连板也快形成妖股走势了,农业获得新动力,预计还会保持强势。
5、券商金融,仍旧是个别券商个股的短线行情。
当下我只参与短线游资连板这个方向的短线操作,且仓位还是要轻仓参与,不能超过四分之一,我认为绝大多数人在现在的行情下无法盈利,稍有不慎就会被深套,所以还是请投资者多加小心。
【仓位策略】
1、中长线可转债:空仓或25%(只保留100元成本附近的品种)。
2、热点ETF基金:空仓。
3、游资连板龙头短线:0-25%。
4、机构趋势龙头波段:空仓。
5、还是要防隔夜欧美大跌,也要防范个股杀跌没有结束的风险。
【游资连
板龙头短线策略】
重点方向:券商,呼吸机,口罩,农业,油气,RCS富媒体,数字货币。
人气和情绪都非常好,几乎时候达到了近期的高潮水平,涨停板也是近期最多的一天,这么好的人气和情绪短线肯定会不错,预计这几天都是短线行情时机。适合超短线操作。但也要同时注意一个问题就是昨日连板的个股达到了32个,这么多连板一定会有掉队的,所以一旦涨幅较大的时候就要注意风险,这里面当然会有晋升成为妖股的,但是概率和比率肯定低,如果没有辨别妖股的能力就不要去大幅度追涨。
热点题材线非常多,如果没有大盘上涨和资金的配合不会都活下去,会有被挤掉的,所以我建议还是尽量坚持龙一的短线操作,不碰杂毛。操作上面也要快进快出。
【机构趋势龙头波段策略】
重点方向:只观察跟踪一些逆势品种,但不操作。
目前我根本看不到机构资金的动作,大部分机构资金现在还在买的都是调仓换股为主,总体仓位应该是向下降低的,防御型的白酒,医疗医药,消费食品的上涨也不是主动性的做行情,而是机构为了调整自己的风控,做的调仓换股策略,一旦大盘不行,这些股票也会跌下来。只不过是跌的少一些而已,不打算在机构趋势龙头这个方向进行操作了,因为随着反弹的时间一天天过去,离新一轮的下跌可能就更近了,当下没有一点点趋势行情的可能了。所以还是耐心等待市场真正见底之后再说了。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优惠了解订购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
4月8日盘前策略:美股冲高回落,A股调整概率大,重点在个股短线
4月8日盘前策略:美股冲高回落,A股调整概率大,重点在个股短线
4月8日盘前策略:美股冲高回落,A股调整概率大,重点在个股短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