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月10日盘前策略:科技股可能是今天的左右手,重点依然是题材超短

2020-04-10 08:19阅读:
【大盘分析】
昨夜美股上涨1.2%,今天由于是美国休市日,所以目前没有欧美股指期货的数据,那就是今天白天没有影响A股的外部因素,今天我们自己玩耍。前面今天市场的本质就是指数震荡运行,个股轮动反弹,今天我预计还是这个调调。大量的超跌个股开始轮动反弹,每天来一波,这是主基调,指数方面因为反弹的幅度不小了,也到了关键的压力位,所以指数应该上不动。如果大金融不出力,估计指数还是可能下跌的,另外科技股整体本周走弱,没有积极参与反弹,今天公布的几个重要科技股的业绩情况看,要悬了,前面公布很好业绩的科技股没有涨起来,也没有带动,那么现在公布了业绩差的科技股,是否会向下带动的,如果真的是向下带动,那么就形成一个大问题,那就是后面20天要有大量的公司公布一季度业绩,而一季度业绩大多数都不会好,这就麻烦了。所以今天科技股的表现是相当的重要,这直接决定市场的走向的。
短线热点方面还是非常好,虽然这一波的反弹的高度板连续2天被斩杀了,但是新的热点集群形成了,RCS可能会出现集体性的强势上涨,从而再次激活短线的资金热情,因为龙头和妖股的示范效应,会有更多的题材个股走连板模式,包括这两天被砸下来的各个题材点的龙一也有可能重新复活。现在仍旧看好超短这条线,游资连板龙头是主要方向。
【市场热点】
1、防护医疗:呼吸机基本上是要结束了,那么这个板块很可能新的口罩股或者医药带队了,但这条线炒的很久了,不确定性越来越大,谨慎对待。
2、农业:农业股杂毛倒下的多,妖股还保持强势,新的一批低位板农业股开始崛起,重视低位和接力的农业股。
3、RCS富媒体:新题材,新故事,目前是市场最大的热点,板块阵容不断扩大,又是相对低位热点,所以资金比较积极的参与,这个热点的崛起,延长了短线的情绪上身周期,对超短情绪稳定有很大的好处。
4、黄金,外围市场黄金大涨,本质逻辑,就是全球放水,货币贬值,黄金升值,短期是股票市场反弹多了,预期调整,开始提前炒黄金的节奏,美股黄金股大涨,估计今天国内市场黄金股要涨了。
5、每个高度板,热点细分题材的龙一,大幅度下跌回撤之后,可能都有比较好的反弹机会。
当下我们只参与短线游资连板这个方向的短线操作,且仓位还是要轻仓参与,不能超过四分之一,我认为绝大多数人在现在的行情下无法
盈利,稍有不慎就会被深套,所以还是请投资者多加小心。
【仓位策略】
1、中长线可转债:空仓或25%(只保留100元成本附近的品种)。
2、热点ETF基金:空仓。
3、游资连板龙头短线:0-25%。
4、机构趋势龙头波段:空仓。
5、还是要防隔夜欧美大跌,也要防范大盘反弹到位风险。
【游资连板龙头短线策略】
重点方向:病毒防疫,农业,RCS富媒体,黄金,股权转让。

市场超短线的人气持续旺盛,情绪波动了两天,部分高度板杀跌,跌幅已经达到20%,妖股倒下一个,风险释放,另外一个妖股也调整两天,但跌幅不大,仍旧保持强势,我认为由于妖股带动的这一波上涨的调整压力释放了很多了,至少今天我不认为妖股和高度板还有更大的杀跌动力,反而可能在新热点崛起的带动下,形成反包,反弹格局,所以对各个点的龙一,还是要重视,现在就是超短线的最好时机,估计行情还能持续至少1个星期的样子。我们现在就以这个方向为主。
其他策略短期暂时不适合运用,只做游资超短线。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优惠了解订购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
4月10日盘前策略:科技股可能是今天的左右手,重点依然是题材超短
4月10日盘前策略:科技股可能是今天的左右手,重点依然是题材超短
4月10日盘前策略:科技股可能是今天的左右手,重点依然是题材超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