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9月22日盘前策略:美股暴跌,全球股市危机,A股能否独善其身

2021-09-21 09:57阅读:
【大盘】
美股暴跌了,且出现了技术性的破位走势,带动全球股市下跌,美股大跌原因是因为美国的债务危机严重,政府部门发出了严重警告,如果短期内没有什么有效错失来控制,后果一切皆有可能。假期期间港股也暴跌,港股暴跌一方面是预期美股下跌另一方面是港股地产股全面暴跌,恒大暴雷是一个原因,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政府批准在一个要建高尔夫球场的地方改为公租房项目,上百万套的项目,大概占到现有香港市场2/3的比例,这对地产形成利空。所以港股暴跌。
外围如此走势的情况下,A股其实已经先跌下去了,对这个消息还是会有反应,毕竟我们自己也没有跌完,共振外部大跌,周三继续下探概率还是较大的,能否形成低开高走,关键看今天晚上美股走势情况,如果美股连续杀跌,我们是很难独立反弹的。
市场的风险情况越来越复杂了。内部消费低迷,经济走低,外部债务危机快要引爆,结构化行情导致局部板块过高,这种环境下,无论是大盘还是板块个股都是比较难操作的。我现在也无法给出明确建议,但是如果周三低开幅度较大,比如超过2%那我认为低开高走概率较大,关键是选板块选股。
两条线,一条线是各种事件刺激的涨价行情,一种是三季度业绩确定性高增行业。
【主线】
1、云南双控,导致黄磷涨价,工业硅涨价。所以近期黄磷,磷化工比较好。下游需求旺盛,上游限产,供给紧张,所以这个点还是会继续保持强势。
2、江苏双控,90%的化工企业停产限电,这对化工产品价格肯定是一个刺激作用,供给大幅减少,化工产品价格又会大涨,受益企业,周边的浙江染料企业,要明显受益。
3、欧美天然气价格持续大涨,推动化肥行业价格上涨,天然气为开工不足,供给不足,天然气是制造氮肥的重要原料,预计化肥还要涨价,天然气也还要继续涨。
4、三季度业绩主线,这条线,重点还是锂电池,光伏,半导体,而且这三个板块重点看都是上游材料和设备,中下游暂时要回避。三季度业绩最好的肯定是锂电池了,然后半导体光伏等,当然还有很多周期板块个股三季度业绩也会超预期。业绩始终是市场的定海神针,短期波动不用担心
现在可能会从这个点爆发,且三季度业绩都会很好。现在价格一直在涨价。
【投资组合及仓位】
机游混合波段:50-100%。(持仓+T模式)(满仓100%)
(50%的底仓,留出50%的资金,针对底仓持股的股票每天做T,遇到个股爆发主升,T仓就持有为主,震荡过程一律当天T掉。这样做的好处是每天都可以保证随时控仓位到50%以下,遇到大盘突发风险,盘中再临时减掉一些,可以有效减少回撤损失,做到风险可控。如果遇到大涨,又可以保证T仓随时成为加重仓位的,达到重仓博收益的效果,非常适合现在的行情。)
我们仍旧坚持半仓持股+半仓资金做T模式,如果大盘向好,我们也会满仓持股。持股方向主要是1/4仓位的半导体+稀土永磁,1/4仓位的三代半导体+MINI-LED。剩余半仓资金,准备大盘见底反弹的时候抄底入场,可能会集中在稀土永磁,天然气,化工等方向,
重点方向:稀土永磁,半导体,高端材料,天然气,化工。
(以上分析内容具体的龙头筛选和策略在VIP教室和语音课详细解读)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9月22日盘前策略:美股暴跌,全球股市危机,A股能否独善其身

9月22日盘前策略:美股暴跌,全球股市危机,A股能否独善其身

9月22日盘前策略:美股暴跌,全球股市危机,A股能否独善其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