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春节小食之草莓开心果牛轧糖

2019-02-01 11:03阅读:
春节小食之草莓开心果牛轧糖
很多人对于牛轧糖的记忆都是儿时那一张质朴的白色包装纸,上面有蓝色的条纹还有那三个经典的字:牛轧糖。记忆中过年或者婚宴上都能见到它的身影。浓浓的奶香搭配香香的花生味道真是美极了。现在自己也当妈妈了,所以有了给儿子做牛轧糖的想法。自己挑选花生,烘焙花生,给花生去皮,将坏的一一挑拣出来,留下好的备用。慢慢熬制糖浆,看着温度一点点往上升,最后变成了熬稠的糖浆。混合了糖浆、蛋白、奶粉和花生后的糖块慢慢冷却变硬,切出自己喜欢的大小来,这就成了自己家手工制作的牛轧糖,别提有多么美味,但看着孩子们吃的津津有味的样子,就觉得做美食本身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不是吗?

春节小食之草莓开心果牛轧糖


【材料】
玉米糖浆60
白糖100
70
蛋白40克
黄油25克
奶粉190
冻干草莓60
开心果

【做法】
春节小食之草莓开心果牛轧糖

1、将所有材料称量好备用;
2 将白糖、水和玉米糖浆混合均匀倒入锅中开火熬制;
3、看到糖水浓稠时可以开始打发蛋清至干性发泡;
4、糖水温度升到140°时关火;
春节小食之草莓开心果牛轧糖
5
、融化的黄油倒入盆中打匀;
6、将奶粉粉倒入盆中拌匀成团;
7 倒入草莓和开心果混合;
8
、将糖块放至凉透后切出你想要的小大即可。
春节小食之草莓开心果牛轧糖

Tips:
1、熬糖温度根据使用的玉米糖浆不同当地湿度不同进行调整,熬到138°—145°皆有可能
2、糖浆倒入蛋白中打发时,打蛋器的出风口一定不能对着糖浆吹,不然糖浆会迅速降温;
3、奶粉加入蛋白糖霜里拌匀的过程中要保持糖温不要快速下降,不然不容易拌匀糖就硬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