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零添加自制美味杂粮锅巴

2019-02-19 16:31阅读:
零添加自制美味杂粮锅巴
有一回我去财务室,同事给了我一袋锅巴尝尝,别说,一吃就喜欢上那个味道。后来几次我去不同的超市买锅巴都没再吃到那个味道,时间一久也就淡忘了。前日,学员群里有人问到米饼如何制作,我就在INS上找到一个视频,看完感觉自己兴趣不大,视频 下面还有其他一些类似食物的制作,我挑了一个看看,是位泰国家庭主妇拍的视频,教大家制作锅巴,我一下来了兴致,认真看下去,并且将步骤都截图下来。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去超市买了五种不同的米,有紫米、黑米、大黄米、珍珠米、糯米。回到家,我一一尝试,最后总结了一下,感觉除了黑米不适合做这个锅巴,其余几种都可以。如果你也喜欢锅巴,又看不了外面卖的锅巴配料上一串串的添加剂名字出现的话,你大可在家里自己做美味可口的五香锅巴或者麻辣锅巴了。真的是酥脆可口,老人孩子都喜欢的小食了。
下面我详细说一下制作过程,其余大家可以类比去做,流程完全相同。学会了,没准今年你的订单里就可以有多一样网红爆款单品了。
零添加自制美味杂粮锅巴

【材料】
珍珠大米300
大黄米300
紫米300
水适量
五香粉少许
盐少许
辣椒粉少许
花椒粉少许
盐少许

【做法】
零添加自制美味杂粮锅巴
1、将准备好的各种杂粮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2-4小时,也可以隔夜;
2、将米捞出平铺在烤盘上;
3、蒸烤箱蒸25分钟出炉,也可以蒸锅蒸熟都行;
零添加自制美味杂粮锅巴
4、将紫米倒在油布上,撒上少许的辣椒粉和花椒粉以及盐带上手套手上沾点水将熟米来回揉几下,将调料全部揉匀,然后盖上另一张油布,用擀面杖将米擀平整,厚度控制在2MM即可;
5、撕开上面的油布,将不规则的边角料去掉;
6、用刀切成方块;
零添加自制美味杂粮锅巴
7、同样的方式处理另外一种米,加入五香粉和盐揉匀后一样的擀开成薄片;
8、撕开上面的油布;
9、不用刀切换成模具刻出形状;
零添加自制美味杂粮锅巴
10、将做好的米饼胚子摆放在烤网上自然风干或者烤箱风炉吹干都行;
11、彻底干透的饼胚子放入密封盒子里保存;
12、想吃锅巴的时候,锅中加入油,油热后将饼胚子放入其中炸熟即可。
零添加自制美味杂粮锅巴

Tips
1、经过尝试之后发现,粘性大的米更适合做锅巴,比如黑米粘度较差不适合做锅巴,紫米就非常合适;
2、想吃什么口味的包括芥末味的只要在米蒸熟之后揉进去就行,揉的适合最好手上沾点水,这样就不会粘手,但一定是温热水,不要粘凉水;
3、擀开最合适的厚度是2mm,既方便风干又容易炸脆;
4、可以一次做出很多款饼胚子,因为风干脱水所以很容易保持不易变质,想吃的时候再炸就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