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场战役是空战的鼻祖,它让飞机第一次进入战场

2017-06-18 00:30阅读:


海陆空三军是每个国家都不可缺少的军事力量,但是在早期的战争中,陆军是绝对的主力,这都是被科技发展所限制的,飞机和船最早出现的时候,绝对不是奔着参加战争的目的去的。那么,飞机是何时被运用到战争中的呢?这就不得不来说一说意土战争了。

意土战争
意土战争发生在一战以前,是意大利为了夺取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北非属地的黎波里和塔尼亚而发生的战争。战争爆发于1911年9月,持续一年,于第二年的10月结束。结果是意大利获胜,获得了北非的黎波里及昔兰尼加的领土。
19世界末20世纪初,欧洲列强对北非殖民地的争夺日趋激烈,意大利同样想要借此机会在北非分一杯羹。的黎波里和塔尼亚的战略位置十分重要,意大利想要以这两个地方为跳板,向北非扩张,而这两个地方在15世纪时被土耳其占领。1911年7月发生了第二次摩洛哥危机之后,意大利认为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因此就以其在的黎波里和昔兰尼加的利益受到侵犯为借口,要求土耳其同意其进驻的黎波里,但遭到拒绝,意大利遂向土耳其宣战,意土战争也就由此开始。
意大利对此次入侵是准备已久,宣战之后,很快就向的黎波里派出军队。在战争初期,土耳其组织当地的阿拉伯人和贝都因人抵御意大利的进攻,还是取得一定效果的
。但是意大利军队拥有更加先进的装备,而且不断的向战场派遣援军,而土耳其则由于英国的阻碍,无法将援军派向战场,所以说战争的局面不断向意大利倾斜。
在这场战争中,意大利首次派出空军,将飞机应用于战争。当时意大利出动了9架飞机、11名飞行员组成航空队参战。这些飞机是通过轮船海运到的黎波里海湾的。1912年10月23日,航空队的队长皮亚扎上尉驾驶一架飞机,在土耳其军队阵地上空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侦查,从此揭开了飞机参战的序幕。11月,意大利的飞机向土军阵地投下了4颗榴弹,成为历史上的首次轰炸。在此之后,意大利军队越来越多的使用飞机进行军事活动,包括:对敌军阵地进行轰炸;投撒传单对民众进行劝降;侦查敌军战地……最终,意大利军队借助军队数量和空军优势获得了战争的胜利。

意土战争中的飞机
通过这次战争,其他国家发现了飞机在战争中拥有的巨大威力,因此各国都开始效仿意大利,组建自己的空军。如今,空军已经成为各国军队最不可或缺的力量了。
(全文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百科解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