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满贯中温网独有的休赛日是怎么回事?

2017-07-13 14:10阅读:

昨天由于一号球场内纳达尔的长盘对决,小德苦等了半天也未能出场,只能延期转天进行。而与此同时,中央球场穆雷和费德勒的比赛却早就落下了帷幕。
为何温网前四号种子会在赛程刚过半的时候就在同一天里联袂出场呢?
大满贯中温网独有的休赛日是怎么回事?
​原因就是温网把第一周的周日定为休息日,休息日是自温网开创以来一直延续的一个传承,网球四大满贯中,只有温网才有休息日。
这个传承了一百多年的传统,原本是大赛组委会为了让网球运动员能拥有更多的休息时间而创的,但近几年似乎并不受所有球员的欢迎。
大满贯中温网独有的休赛日是怎么回事?
​因为在早期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多运动员参加网球公开赛,所以第一周的周日可以空出来,而随着网球运动员的增加,所需要的比赛场次也随之增加。
虽然后来大满贯固定了人数限制,但根据赛程表看,冠军依然需要打7场比赛。依据大满贯两周的赛程,每两天打一场比赛,运动员很容易调整自己的状态,多出来一个休息日的话,就会出现先开打的半区的选手连续两天都没有比赛的尴尬情况。
包括TOP4在内的很多职业选手都希望能改取消休息日,但刻板的温网组委会根本就没想过要改变。
大满贯中温网独有的休赛日是怎么回事?
​那么这个传统有没有被打破过呢?答案是有的,在历史上温网只有四次被迫在“休息日”进行了比赛,无一例外都是因为下雨。
由于温网只有中央球场拥有顶棚
,所以其他场地进行的比赛遇到下雨的情况,只能选择暂时停赛。一旦下雨的时间较长,被积压的比赛过多,就不得不在“休息日”进行比赛了。
(全文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百科解密APP”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