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永远都无法赚到超过你认知的钱

2020-10-25 10:19阅读:
你永远都无法赚到超过你认知的钱


很多大V都在向公众号微博引流,然后粉丝表现,有的还要退出,请问对此有何看法,除了帮大v发私募以外,有没有考虑通过其他途径帮助大v实现粉丝变现


方圆先生:我试着给你翻译一下:
你现在在某公司上班,然后其他公司条件好,你想跳槽,你就和某公司说,如不加薪酬你就跳槽了。某公司回复你说,大家来去自由,各得其所。后来你跳槽了,结果又有新人接替你原来的工作,周而复始,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提升思维,转变观念,打破短板,不断学习,之后,你可能会更明白一些!


提问者:其实,问这个问题潜在意思没想说出来,很多大V吃像挺难看,引流收割粉丝就收割吧,非要既当婊子又要立牌坊,非要说是XQ的球友给逼走的,已经不像之前了


方圆先生:
1、存在即有道理,别人怎么样和你无关。
2、多关注自己,少关注别人。
3、顺势而为,做点你自己能做的事情。


提问者:存在不一定有道理谢谢,比如上司公司弄虚作假上市了我们也要认为有道理,和我们没有关系我们不应该去谴责他?如果大家看到认为不对的事情都不管这样对吗?建议还是不要当别人的人生导师这个人设不好立哦


方圆先生:
一、参见第3条,做你自己能做的事情。
如果你能处理:
——比如上司公司弄虚作假上市问题
——看到认为不对的事情
你可以去管。如果不能,避免浪费自己的时间。
二、人设好不好立,都和你无关,多关注你自己就可以了。


提问者:谢谢,我认为人都应该有吐槽的权利不管和能力无关,国足踢的烂,我有评价的权利,不能说非要自己上去踢球。按你这个逻辑别人做什么事情和你也没有关系,你都不应该评价不应该管?


方圆先生:
做自己能做的事情,管自己该管的事情,前者是能力,后者是责任。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提高自己本身比做超过你能力、责任范围之外的事情更有意义。


提问者:有意义的评价标准不止一种,意义的大小也和做不做没有关系


方圆先生:通常情况下:
1、如果认不清【本质】,都会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有意义。
2、也会得出“有意义的评价标准不止一种,意义的大小也和做不做没有关系”这样的结论。
3、这种认识会随着阅历的增加、能力的提升逐步提高。
当然,大多数人都需要经历社会的蹂躏、命运的践踏才能真正明白——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抱怨的原因。


提问者:佩服你认识到本质的能力,我水平有限始终认为人的认知是要多样性的,事情做与否和意义大小无关联,我还从没见到过一个人一生中始终做最有意义的事情,从不浪费自己的精力,我自己认为玩游戏意义很小但是我该玩还是玩和意义无关和提升个人能力无关,佩服你


方圆先生:
1、分阶段,分层次,分步骤,分任务的提高认识。你目前这种认识通常出现于35岁之前,以自我为重心。
2、你还从未见过....并不代表没有,只是你在的阶层受限导致你视野无法扩宽。
3、“我自己认为玩游戏意义很小但是我该玩还是玩和意义无关和提升个人能力无关,佩服你”,“我自己认为...”——在社会法则面前,通常来说都是决策层认为才有用。


提问者:所以我佩服你,陪你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方圆先生:我倒是很期待你“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可惜你连一道都没说出来!


提问者:误会了,我的意思我一直在胡说八道,我认为您说的对!


方圆先生:
小孩子才分对错,大人只分利弊。
厉兵秣马,枕戈待旦。
加油吧。


提问者:谢谢老师指点迷津,豁然开朗。
全文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