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天大盘下行意味着什么

2020-11-25 18:35阅读:
今天大盘下行意味着什么


今天两市出现大幅下跌,早盘受隔夜美股大涨的影响,两市小幅高开,随后便高开低走逐步走低,盘中几乎没有像样点的抵抗,个股也是普跌。午后两市继续回落,并持续至尾盘。收盘两市涨停家数48家,跌停家数23家,成交量8400亿,较之上一交易日几乎持平。从盘面上看,保险、地热能、燃料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稀缺资源、航空、黄金概念等跌幅靠前。沪股通净流入17.82亿,深股通净流出14.85亿。


昨天提到大盘这里短期面临方向选择,从北上资金的流向以及外围走势的情况来看,这里向上的概率更大一点。但是A股今天却收出了高开低走的大阴棒,着实把投资者打蒙了,市场人气也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是不是今天这根阴棒之后,指数就要向下破位下行了呢?我并不这么认为,谈一下我的理由吧:


今天的高开低走只是短期的方向选择,并不是中长期方向的选择,这里只是代表短期没有选择直接向上突破,而是继续震荡蓄势。我们看周线和月线依旧保持向上的运行态势,大的方向是没有问题的。指数在这个区间进行了4个月的盘整,这个平衡状态可不是一根1%的阴线就能破坏的。而且北上资金今天并没有大幅撤退,短期还会有反复。既然短期没有选择向上突破,震荡就在所难免。但是向下也没有空间,正常情况下20日线上方就应该止跌企稳。


一直都强调,短期看情绪,长期看趋势。今天的走势就是典型的杀情绪,外围一片大好,看多的呼声很高,但是主力偏偏就是反着来!上证指数今天高开低走,盘中几乎一点抵抗都没有,剧本好像是提前写好了似的。这种调整也没法提前回避,我们能做的是紧盯趋势,不要被情绪左右了对趋势的判断


公众号:方圆先生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据此操作,后果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