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风格转换,大盘迎来阶段性反弹

2021-03-24 20:28阅读:
今天两市出现大幅调整,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快速反弹补缺之后开始震荡下行。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股继续成为杀跌的主力,前期强势的碳中和今天继续大幅分化。10点半之后出现一波反弹,但随即遭遇空头反扑,临近中午收盘,两市几乎以最低点收盘。午后指数维持低位震荡,期间有两波反弹,但无奈反弹力度太弱,持续的时间也不长,弱势的格局持续至尾盘。收盘两市涨停家数82家,跌停家数33家,成交额0.76万亿,较之上一交易日几乎持平。从盘面上看,风沙治理、碳交易、租购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酒店餐饮、化纤等跌幅靠前。沪股通净流入65.27亿,深股通净流入6.62亿。

碳中和概念今天继续大幅分化,三大分支当中只有碳交易还维持着十几个涨停,电力已经明显感受到很大的抛售压力,钢铁、煤炭、电解铝等周期方面已经完全熄火。明天碳中和大概率会出现集体大面,且行且珍惜。碳中和概念开始退潮,新的热点又没有形成,导致了今天盘口活跃度大幅降低。盘中数字货币概念想上位,但是跟风不足。两市涨跌比接近1:2,跌停数量超30个,亏钱效应比较明显。

技术上看,昨天给了底部钝化量化的标准,上证指数3357点,深成指13475点,创业板指2633点。收盘价低于上述位置都会出底部钝化。截止今天收盘,上证指数由于没有达到量化标准,所以没有任何钝化结构。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形成了60分钟和90分钟的底部钝化。底部钝化是底背离的前提,共振底背离是买入的信号。当然有必要说明的一点是,如果跌速过快,钝化可能会消失。只要不出现连续破位下跌,大概率能出现共振底背离信号。总之,一些按照操作纪律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