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对22~24个月的宝宝进行亲子早教?

2018-03-24 00:23阅读:
北京协和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 鲍秀兰
文 | 梁艳
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能够自如自在地跑步,跑跑停停,并学会了奔跑。宝宝会借助不同高度的物体爬向高处,拿到他要的东西。那么,如何对22~24个月的宝宝进行亲子早教?


运动
双脚跳:引导宝宝学跳,家长也可经常作示范,让宝宝跳起来够取玩具。

如何对22~24个月的宝宝进行亲子早教?
独自上楼梯:在适当保护下让宝宝独自上楼梯,胆怯时应给予鼓励,可有意让宝宝手中拿着玩具不用手扶楼梯上楼,有了成功的经验,宝宝会增加信心产生兴趣。

认知
手的操作:家长尽可能抽时间陪宝宝一起动手玩玩具,并发挥
创造性想象力做各种示范,不断增加复杂性、多样性、趣味性才能引起宝宝的兴趣,吸引宝宝的注意力。但在穿珠子的游戏时,防止将珠子误入口鼻。

识别颜色:宝宝很小就可识别颜色,但并不能表达,随着语言的发展,可让宝宝知道颜色的名称,并结合物品加强印象,如红皮球、小黄狗等。能识别红、黄、绿几种鲜艳颜色就可以了。

语言
简单句:学会了单字词、双字词,教宝宝简单的句子表达意思,如“我上街”,“妈妈上班”等,家长应有意用清晰的发音重复说一些简单句子。

看书和理解简单故事:看有简单情节的图画书,并给宝宝讲故事,这里有事物联系,生活常识,简单道理等,提高宝宝的理解能力,进一步让宝宝自己叙述图书中表示的意思。

如何对22~24个月的宝宝进行亲子早教?
生活与交往
生活自理:自己吃饭,喝水,自己穿脱简单的衣服如解扣子,脱外衣等。提供机会让宝宝自己多尝试。

是与非:在日常生活和与人交往中教宝宝一些简单的是非观念,如打人不好、脏东西不能动等。要用宝宝能理解的方式进行讲解。家长用不同的态度表明,对正确的事赞扬,对错误的行为制止或转移注意力,防止对不正确的行为进行强化刺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