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午睡和不午睡的孩子区别竟然这么大,长大之后到底哪个更聪明?

2018-07-15 00:22阅读:
北京协和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 鲍秀兰
自从宝宝进入幼儿园之后,就会有许多的条条框框管束着宝宝,可最让家长头疼的问题莫过于孩子的午睡情况了,尤其是进入夏季之后,午睡的时间也会延长,但是对于不爱睡午觉的孩子可真是折腾坏了父母,一天家长能被叫进医院几十次,到底宝宝是为什么不爱午睡呢?很多家长也是百思不得其解。美美的宝宝自从上了幼儿园之后,据老师的反映,每次打了睡午觉的时间,其他同学都会很安静的休息,可除了美美的宝宝和其他的几个孩子总是调皮捣蛋,不仅影响大家休息不说,而且下午上课的时候也没什么精神,美美为了这件事情也是异常苦恼,也有人说,午睡与一个孩子的智商有关系,可是真的是这样么,午睡真的能提高孩子的智商?
午睡和不午睡的孩子区别竟然这么大,长大之后到底哪个更聪明?
下面先来说说午睡的好处:
1、对于刚升入幼儿园的小朋友来说,进入了一个新的环境,所以有些时候会对外界的刺激反应比较大,从而导致比较强烈的疲劳感,所以能很快入睡,让大脑得到充足的放松。
2、午睡的时间可以让孩子身心得到很好的放松,有时候打个盹也能让孩子下午上课的时候注意力集中不少,有些时候还能提高孩子做事的效率。
午睡和不午睡的孩子区别竟然这么大,长大之后到底哪个更聪明?
其实午睡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些孩子就是到午睡的点还依然跟其他同学追逐打闹,这种状况也是愁坏了不少家长,但是其实这时候家长完全不用担心,宝宝不午睡可能要比其他的孩子更聪明
。我们前面提到对于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午睡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因为这段时间内随着孩子头脑逐渐发育,基本上睡眠模式已经和大人差不多了,所以即使不午睡,这类孩子在认知和理解能力等方面往往更强。
对于午睡很难哄睡觉的孩子,一直保持这较强的旺盛力,这时候,家长不用过于担心,家长可以引导孩子做一些舒缓身心的运动,比如可以陪孩子看画册,或是跟孩子做简单的手指游戏,平时让孩子的运动量不太太大,在孩子午睡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光线太量。
午睡和不午睡的孩子区别竟然这么大,长大之后到底哪个更聪明?
其实对于孩子是否午睡的情况,一切都由孩子自己做主,但不管怎么说,孩子智商的高低确实离不开良好的睡眠。那么你家的孩子有午睡的习惯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