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脸上有白斑,是肚子里有虫吗?该怎么办?

2019-07-20 00:21阅读:
北京协和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 鲍秀兰
孩子脸上有白斑,是肚子里有虫吗?该怎么办?
白色糠疹在有特应性体质(通俗的说,也就是过敏体质,容易患湿疹的体质)的孩子更常见,通常发生在面部,表现为大小不一的隐隐约约的皮肤白斑,侧光看或者用手摸一摸,可以感觉到表面比较粗糙,或者有一些干燥的皮屑。
这种皮肤白斑,通常在经过一个夏天的日晒后,会越发明显,因此不少孩子们在暑假户外活动增加或外出旅游后,脸上白一块黑一块,于是来就诊。
白色糠疹的发生,主要是因为面部皮肤的一种非常轻微的炎症反应影响了表皮黑色素的转运,于是有炎症的部位黑色素少了,看起来就白一块。当经过一夏天的日晒后,正常的皮肤会被晒黑,而有白色糠疹的部位仍然为白色,黑白色差就更为明显了。
白色糠疹和民间所说的肚子里有寄生虫、或者花粉过敏都没有关系。
那么,孩子脸上出现了白色糠疹,该怎样治疗呢?白色糠疹通常不需要特殊的药物治疗,最重要的是做好面部的保湿和防晒就可以了,随着孩子年龄增长,皮肤的白斑会逐渐好转消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