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生儿嗓子里呼噜呼噜像是有痰怎么办?

2019-09-18 00:21阅读:
北京协和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 鲍秀兰

若孩子吃奶,精神等方面都正常,没有其他不适的表现,要考虑喉软骨发育不全的引起的喉喘鸣。

新生儿嗓子里呼噜呼噜像是有痰怎么办?
喉软骨软化是小婴儿时期的常见问题,常见于足月小样儿或早产儿,指的是新生儿喉软骨还没有发育成熟,宝宝在吸气时,喉部组织下陷,喉腔变小变窄,从而引起喉鸣一样的声音。
喉软骨软化的主要表现是:宝宝在用力呼吸、吃奶或者睡觉的时候,有时因为姿势的问题,嗓子就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这个声音往往容易被家长误解为嗓子有痰引起的,或者认为是打鼾,其实不然,这是宝宝呼吸时气流通过喉部时发出的声响,不是痰音,也不是我们说的真正意义上的“打鼾”。
新生儿嗓子里呼噜呼噜像是有痰怎么办?
一般正常情况下,喉软骨软化不需要治疗的,随着孩子的月龄的增长,身体的生长发育,喉软骨会逐渐发育成熟。给孩子正常补充维生素D,每日一粒,正常喂养,等待自身发育成熟。
如果孩子嗓子里呼噜呼噜,伴随咳嗽,鼻塞,呼吸道不通畅,吃奶量减少,精神不佳,影响正常
睡觉,这时建议家长带孩子去医院面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