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

2019-10-19 00:21阅读:
北京协和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 鲍秀兰

宝宝流鼻血如何正确处理?

1、保持镇定。此时家长一定要保持冷静,流鼻血本身是常见的问题,以免家长出现恐乱,吓到孩子。
2、头及上半身微微前倾。孩子坐着或者站立时,头微微向前倾,而不是直接仰头。
3、捏住孩子的鼻翼。
保持至少10分钟。对于已经可以自理的宝宝,可以让他自己完成这个动作(如果让孩子操作,一定要做到从容应对,你的紧张会吓到孩子)。捏住鼻翼的中途不要松开手,以免血流越来越大。
10分钟后,再松手看看是否止住,如果没有止住,再次按压10分钟。
压迫止血后,这时候可以用温水给宝宝清洗下脸,会让孩子舒服一些。
如果两次按压,宝宝仍没有将流血止住,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

如何预防孩子流鼻血?

1、让孩子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并且要改掉挖鼻孔的坏习惯;
2秋冬季干燥,家里应经常使用冷雾加湿器,增加湿度;或者晚上在孩子鼻腔里涂抹少量凡士林;
3、积极预防呼吸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容易引起鼻黏膜血管充血肿胀,造成毛细血管破裂出血。所以平时要适时的增减衣物,以免突然的冷热刺激引发呼吸道疾病。

有以下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1、采取以上措施仍无法止血;
2、孩子脸色异常苍白或虚弱;精神萎靡倦怠
3、频繁的出现流鼻血,要警惕某些鼻部疾病问题,如异常赘生物、鼻内部结构的异常、凝血障碍、一些慢性疾病也会造成流鼻血,这些都属于病理性问题,要及时到医院遵医嘱治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