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9个月宝宝大运动落后的宝宝怎么办?

2019-10-23 00:21阅读:
北京协和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 鲍秀兰

目前只有一半的概率宝宝是可以自己会走的,如果只是大运动发育落后,经过正确的引导是可以独走的,但是还是建议尽早康复训练,这样不耽误宝宝以后的发育。

正常19个月左右的宝宝,大运动发育以及可以小跑、双脚起跳以及单腿站立了,而且这个时候的宝宝已经开始爬楼梯了,所以宝宝目前大运动发育落后了很多,如果排除了宝宝下肢关节的异常、或是其他基因代谢类异常,单纯的发育落后,做康复是做有效的,也是唯一让宝宝恢复正常的治疗手段。一般早期干预,预后也就越好,宝宝现在已经19个月了,干预算是比较晚的,所以家长还是要积极治疗,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19个月宝宝大运动落后的宝宝怎么办?

平时在家里家长也要辅助宝宝做一些引导,让宝宝尽快的学会走路。

行走的训练

1 练习扶行、独站
为了帮助宝宝学习走路,可以给宝宝安全的活动空间。在刚开始时,家长可以让宝宝扶着可以依靠的家具、沙发,让他继续练习扶行。然后家长在不同位置叫宝宝的名字,或者用有声响的玩具逗引宝宝,鼓励宝宝扶着家具向前走。也可让宝宝推着小推车练习走,独站的练习可以先让宝宝靠墙站,或在扶站时,慢慢逐渐离开支撑物,训练可以独站片刻。
19个月宝宝大运动落后的宝宝怎么办?

2 练习自己走
独立行走的训练建议在宝宝能够独站、自由蹲下起立时,且能保持身体保持平衡时再开始。行走的练习可在爬行垫上、或硬床上进行。两头都要有人保护,不要因为开始时不安全,给宝宝造成不愉快的刺激,以免引起宝宝抗拒练习,而要在愉快的气氛中,鼓励宝宝积极地练习独行。
3 独立行走
开始行走时,他可能仅是蹒跚的只能走几步,但是会很愿意的经常走路。家长平时要多给宝宝一些练习走路的机会,并且慢慢的可以逐渐拉长距离练习,可与宝宝一起玩扔球,捡球,找东西的游戏,训练宝宝独自在地上玩,独自蹲下捡东西、独自站起,并稳定地独自行走。使宝宝有机会学习拉着玩具侧着走和倒退几步走。爸爸妈妈也可以在两边,在宝宝可以接受的距离,用玩具逗引宝宝走向自己,待宝宝可以走的较稳时,可以适当的距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