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婴儿冬天晒太阳一定得晒到皮肤吗?每天需晒多长时间?

2019-11-19 00:21阅读:
北京协和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 鲍秀兰

可以晒到皮肤,美国儿科学会建议,6个月以下的宝宝要尽量避免阳光直射。每天晒太阳的时间不宜过长,每次以15-30分钟,每天多晒几次。

最近天气一天比一天好,家长们带宝宝户外活动的时间也增加了,最避免不了晒太阳,关于婴儿晒太阳学问很深,晒好了事半功半,晒错了麻烦更是不少。那么,应该如何给宝宝正确的晒太阳?对宝宝有什么好处?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1-3岁的宝宝保证每天至少1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等宝宝三岁后要要保证每天至少2小时,户外活动可以获得更多的阳光照射,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对提升孩子的免疫力和新陈代谢能力有好处。
婴儿冬天晒太阳一定得晒到皮肤吗?每天需晒多长时间?
另外,晒太阳对宝宝视力有好处,在阳光下看到事物景色更清晰,对预防宝宝近视有好处。
一般建议带宝宝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期间,紫外线最强烈,而这时晒太阳对宝宝的皮肤伤害也最大,所以应该避开这个时段。8点到10点期间紫外线较弱,适合宝宝晒太阳,在晒太阳的过程中,如果宝宝出汗过多,可以瞎子树荫或阴凉的地方休息一下,并及时补充水分。小区或公园里树荫较多的地方,可以适当的阻挡阳光,减少紫外线对宝宝的伤害,是晒太阳的好地方。
婴儿冬天晒太阳一定得晒到皮肤吗?每天需晒多长时间?

正确的晒太阳可以让宝宝更健康,但最关键要做好防晒。

1.6个月以内的宝宝可以通过物理防晒来预防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例如:太阳伞,长袖衣服等。
2.6个月以上的宝宝外出可以涂抹防晒霜。宝宝的皮肤较成人的更薄,更敏感,容易被日光晒伤,而童年发生过是晒伤,可以增加他们将来发生皮肤癌的风险。选择防晒霜可以使用spf15,pa 左右的产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