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生儿红屁股怎么办?

2019-12-09 00:20阅读:
北京协和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 鲍秀兰
新生儿红屁股的发生,主要是因为宝宝大、小便给皮肤带来的刺激,未能及时得到清洁处理所致,再加上孩子的活动度慢慢的增加,好动的宝宝扭来扭去,这些行为会增加纸尿裤和小屁屁之间的摩擦,导致纸尿裤上的尿便对局部皮肤刺激增加引起红屁股的出现.
新生儿红屁股怎么办?
解决红屁股的关键是“干燥 ,隔离,抗感染”。干燥指的是尽量尿液和大便在纸尿裤里的时间,即使冬天家长也要给宝宝勤换纸尿裤。宝宝每次换好纸尿裤后,家长要用清水给宝宝洗屁股,并且用纱布轻轻拍干,家长记住不是擦,是拍。不要用湿巾擦屁股。可以让宝宝的屁股晒晒太阳,冬天家里没有暖气的话,可以用吹风机的低温档给宝宝睡一下屁屁。可以给胖一点的宝宝选择大一号的纸尿裤,避免过多的汗液和摩擦伤害宝宝的皮肤。
新生儿红屁股怎么办?
隔离指的是宝宝小屁股晾干后,家长们先在小屁屁上涂抹保湿乳或护臀膏,之后再穿上纸尿裤包裹。市面上的护臀膏牌子很多,家长可以挑选含氧化锌,凡士林,羊毛脂等成分的都是安全的。
抗感染:家长一定要注意不要随
便给宝宝使用激素的,主要护理得当,很快就可以痊愈。如果宝宝的局部皮肤红疹扩散到腹股沟,红疹变得边界清楚,摸上去有实质感,这时有可能是已经出现感染了。这时建议及时带宝宝去看医生,在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会更安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