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四五个月大的宝宝可以趴睡吗?

2019-12-13 00:21阅读:
北京协和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 鲍秀兰

如果宝宝这时已经学会了翻身,能够在睡眠中翻身成侧卧或俯卧,自由转头的话,可以趴着睡,并且要注意宝宝头周围没有软枕等其他物品。反之,则不建议趴着睡。

四五个月大的宝宝可以趴睡吗?
关于婴儿猝死综合征的研究数据显示,美国儿科学会也都建议所有健康的婴儿应以仰卧的姿势入睡不管是在午睡时间还是夜间。外界流传有一些说法,认为婴儿在仰卧时比其他姿势更容易窒息。实际上并没有任何证据支持这一观点。
仰卧睡姿适用于1岁以下的婴儿,特别是对半岁内的婴儿尤其重要,因为这一阶段婴儿猝死发生率最高。除了保证孩子以仰卧的姿势入睡外,还要避免将他放在特别松软的物体上如枕头,棉被,棉垫。也不要将软绵绵的玩具和填充动物放在婴儿床内。
四五个月大的宝宝可以趴睡吗?
最安全的床具是铺着床单的硬质婴儿床垫,家长和宝宝最好睡眠方式是同屋,不同床。仰卧对小婴儿很重要,但婴儿清醒时也应在大人的看护下多练习俯卧,这不仅有助于婴儿的肩部肌肉和头部控
制能力的发育,还可以避免将他的后脑勺睡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