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宝宝无法自主入睡,白天要抱睡,晚上要奶睡怎么办?

2020-01-09 00:21阅读:
北京协和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 鲍秀兰
宝宝不能自主入睡属于正常现象,自主入睡不是宝宝天生就会的,而是需要通过后天培养的,对于小婴儿来说,睡前的不自觉哭闹时一种难受的体验,宝宝需要学习如何自行放松和入睡,还没学会的时候大人需要帮助慢慢建立。因此,不管是抱睡还是奶睡,重点是要学会正确操作,方法用的对,可以帮助宝宝入睡,用的不对,就变成了坑。
宝宝无法自主入睡,白天要抱睡,晚上要奶睡怎么办?
1.奶着睡:多见于纯母乳喂养的妈妈,宝宝吃着吃着就睡了,大多数发展为不奶不睡,最后还与可能导致严重的乳头依赖和奶睡。
这个关键只在于奶,睡分离。不应该让宝宝吃着吃着睡觉,而是睡前适当吃奶安抚。家长可以在睡前让宝宝一次性吃饱,平静后拔出,多次尝试,加上抱,拍安抚来让宝宝入睡,没必要形成依赖。
宝宝无法自主入睡,白天要抱睡,晚上要奶睡怎么办?
2.抱着睡。家长抱着宝宝睡觉时有安全感,尤其大多数家长在抱睡时都会有不自觉抖,晃,摇,可以推荐减缓运动强度+减少运动时间相结合的方式,来让宝宝在静止的情况下入睡
。建议家长白天的时候,刚开始建议您尽可能等宝宝熟睡了再轻轻放在床上,这时家长依然用身体挨靠着孩子,这时孩子正处于轻度睡眠,以为还是在妈妈的怀里,让他慢慢适应“半怀抱、半床铺”的感觉,等宝宝睡熟了,妈妈就可以走开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