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到妈妈伸手打宝宝,狗狗毫不犹豫做出的这个小动作,真是太暖了

2020-03-12 09:16阅读:
对于孩子们来讲,都拥有着单纯善良的一颗心,并且对于小宠物都是无比喜爱与爱惜。很多家庭中的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也都会选择为了孩子在家里养一只宠物,从而可以让宠物陪伴着孩子一同成长,做孩子最好的以及最忠诚的朋友。
看到妈妈伸手打宝宝,狗狗毫不犹豫做出的这个小动作,真是太暖了
最近微博上就有一位宝妈发表了这样一则视频,视频的内容便是这位宝妈家里的狗狗保护家里小儿子的样子,很多网友们看到这里都直呼:看到女主人伸手打自己家里的宝宝,萨摩耶毫不犹豫地挡在孩子的前面,这一幕真的是太暖了~
原来在视频中,这位宝妈一开始是想让自己趴在沙发上的宝宝站起来,但是宝宝不站起来,于是这位宝妈就用自己的手轻轻怕打了一下宝宝的屁股,谁想这时候家里的狗狗站了出来放在了宝宝的前面不让宝妈打宝宝。
看到妈妈伸手打宝宝,狗狗毫不犹豫做出的这个小动作,真是太暖了
看看其他网友们都是如何评论这件事情的呢?
@江寒不泛舟:好暖的狗狗呀!
@葫芦娃之冰糖葫芦娃:狗狗好暖!我一定要给我们家儿子也选一条狗狗!
@快乐的阳光菌:狗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所以说小朋友们一定要善待狗狗。
那么家里养宠物都对宝宝有哪些影响呢?
1.有利于性格发展
有了宠物的陪伴,对
于孩子的第一个积极影响便是它的存在有利于孩子的性格发展,可以使孩子的性格更加完善。
对于生性活泼开朗的孩子来讲,可以使孩子在照顾宠物的同时变得细心一些,对于原本害羞的孩子也会使孩子逐渐变得开朗起来,让孩子们在自身生性的基础上,可以变得更加体贴善良有同理心。
看到妈妈伸手打宝宝,狗狗毫不犹豫做出的这个小动作,真是太暖了
2.培养责任心与爱心
在拥有宠物的家庭中,宠物会对这个家庭中的孩子造成的第二个积极影响便是通过宠物的陪伴使孩子在养成性格的同时能够拥有更强的责任心。
宠物在孩子们的生活中,不仅仅是玩伴,更像是自己的知心朋友与知己,通过照顾宠物孩子会逐渐形成一种责任感,让孩子更有责任心,同时还可以培养孩子照顾他人和自己的能力。
3.存在安全隐患
以上两点为积极影响,而这最后一点便是宠物可能带给孩子的一个负面的影响,即宠物很可能会对孩子造成安全隐患。
因为在孩子们小的时候,手劲都是非常大的,若是父母们不留神,很可能会让孩子将宠物身上的皮毛撕扯得太过于用力而导致宠物反咬孩子,又或是在孩子小的时候自身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得到完善的发育,这个时候宠物将自己身上的寄生虫或细菌传染到孩子身上使孩子生病等危害到孩子的健康。
看到妈妈伸手打宝宝,狗狗毫不犹豫做出的这个小动作,真是太暖了
那么宝妈们又应该如何为家里的孩子挑选宠物呢?
1.考虑照料的难度
宝妈们在为孩子挑选家养宠物的时候,首先需要考虑到的一大因素为照料宠物的难度如何。
比如说家里若是刚生了孩子,宝宝还非常小,宝妈这个时候需要照顾宝宝还需要照顾宠物,因此需要去挑选一些比较容易照顾的宠物,比如可以先暂时养一些小乌龟、小金鱼等等。等宝宝稍微大一些的时候可以选择小猫小狗等比较难照顾的宠物。
2.充分了解宠物的脾性
在位宝宝挑选宠物的时候还需要充分考虑到宠物的脾性,一般来讲,为宝宝挑选的宠物应该是脾性比较温柔的。
这类温和的宠物才可以跟宝宝在日常生活中和睦相处,并且相对于其他脾性比较烈的宠物来说也会比较安全一些。比如说吉娃娃狗、约克夏狗狗等温顺的小型犬,再比如短毛猫等温顺的猫咪。
3.关注家族有哪些过敏史
在挑选宠物的时候还需要考虑到家里的其他人是否有哪些过敏史,也就是一定要考虑到自己的家庭中是否存在哪些家族史,比如说是否会对宠物的皮毛又或是羽毛等产生过敏现象,在比如说是否会对宠物产生过敏而产生湿疹等情况。
因此,宝妈们在挑选宠物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询问儿科的医生以及兽医等专业人士,一定要保证动物的健康性。因为毕竟对于宠物们来讲,它们的身上都会存在很多潜在的疾病病原体,因此在购买之前也要确保宠物的健康。
以上便是家庭中养宠物对孩子的一些积极的与负面的影响以及家庭中宝妈们如何为孩子挑选宠物的一些方法与建议的大致内容的总结了,看到这里的父母们,你们在家里都是给孩子挑选的哪个类型的宠物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