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金晨侧身高抬腿时,却忘记自己穿的短裤,黄晓明的救场堪称教科书

2020-06-28 08:35阅读:
应变能力,是指自然人或法人在外界事物发生改变时,所做出的反应,可能是本能的,也可能是经过大量思考过程后,所做出的决策。而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良好的应变能力,能审时度势,随机应变。这样孩子能就一个问题提出多个有效可行的方法;或者面对一些陌生环境时依然能够很好地适应面对不同的人和事。
金晨侧身高抬腿时,却忘记自己穿的短裤,黄晓明的救场堪称教科书
说到金晨的舞蹈,相信大家看完《乘风破浪的姐姐》都会被她折服,因为不管是哪一个高难度的动作,都很标准,能看出来金晨也是用了自己的全力去表演了,所以一度在高抬腿的时候她都忘记了自己穿的是短裤,动作幅度有些大,可能心里只是想着动作要标准,完全忘记了裤子很紧,当时现场的男导师也是一个个看得眼睛都直了,但只有黄晓明一个人注意到了金晨的问题。
当时他下意识的救场也是堪称教科书,那时候黄晓明故意做了一个舔嘴唇的动作,也是把焦点都吸引到了自己身上来,所以也没有太多人会去在意金晨动作和服装的不协调性,也是很机智地为她减少了镜头的曝光,不得不说黄晓明真的是一个暖心的PD,连这么小的细节都注意到了,那你们是不是也和小太阳一样很佩服金晨的舞蹈实力呢?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谈谈这个话题,作为家长该怎么去培养孩子的良好应变能力?
1、带领和鼓励孩子参加各类活动
丰富的活动与经验,能够给孩子提供更多的实践锻炼的机会,孩子平时积累的经验越多,应变能力就会越强。有了家长的陪伴,孩子的紧张和恐惧感就会降低许多。
比如:大型集体活动,亲子马拉松,野营训练…
金晨侧身高抬腿时,却忘记自己穿的短裤,黄晓明的救场堪称教科书

2、经常向孩子提问,促进大脑进行思考
每个孩子都对世界充满了好奇,他们就是一个十万个为什么。所以家长如果经常向孩子提问,也可以有效地促进孩子的大脑进行思考。
比如当遇到危险情况时,妈妈可以问孩子:“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办?”
这样不仅可以引发孩子的思考,同时也教会孩子一些遇到危急情况自救的技能。
3、帮助孩子建立“到达目的可以有不同方法”的观念
当孩子遇到问题或困难时,不要急着给孩子答案。
鼓励孩子根据自己已有的生活经验,尽可能地让孩子想更多的办法,去解决问题。从不同的角度激发孩子的思维。
金晨侧身高抬腿时,却忘记自己穿的短裤,黄晓明的救场堪称教科书
4、让孩子有独自承担一件事情的经验
很多独生子女大多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过分依赖家长。其实,家长过分溺爱孩子,只会让孩子的生活难以自理。父母应该从小培养孩子能够独立完成一件事情的能力。
这不但能够让孩子学会独立处理事件,也是让孩子能够在经验教训中学会成长,收获解决困难的快乐和信心。
告诉他们首先需要通过思考,形成计划,然后执行,目的是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其实,孩子就是在这些实际动手中“吃一堑,长一智”,获得知识和经验。经过亲身实践和不断的积累,孩子的应变能力自然会逐渐变得灵活,那么看完这些,你有没有用心培养孩子的应变能力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