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宝宝翻身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这些问题,你真的知道吗?一次性讲清楚

2020-07-08 09:29阅读: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他们不满足只局限于床上的生活,所以他们会努力的翻身去看除了天花板以外的环境。翻身,不仅是宝宝们第一个会移动的手段,还是宝宝开始主动认识这个世界的第一步。大多数的宝宝会在出生后的3~7个月的时候开始第一次的翻身,但是在宝宝想要尝试着翻身的时候,妈妈们同样也需要去帮他一把,让宝宝实现人生的第一个完美翻身,这样才能让宝宝有了继续想要翻身的欲望,让宝宝更快的学会其他动作。
宝宝翻身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这些问题,你真的知道吗?一次性讲清楚
那么对于宝宝的一些动作,妈妈们应该怎么去帮助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宝宝出现的动作】
宝宝只有上半身能翻过去,下半身还没法跟上节奏。
【妈妈怎样帮忙?】
在这个时候,妈妈们可以稍微帮忙移动一下宝宝的双腿,让宝宝的两脚成交叉的姿势,这样宝宝就能够顺利的翻身了。
二:【宝宝出现的动作】
宝宝会从仰躺翻转为侧躺,但无法顺利翻为趴姿,或是无法翻回仰姿。
【妈妈怎样帮忙?】
那么妈妈们就可以从宝宝的身后,扶住宝宝的肩膀和大腿,帮宝宝慢慢的翻转身体。若宝宝从仰姿翻成趴姿时,可能会出现其中一只手臂压在胸下的情况,妈妈还需要帮宝宝挪好手臂的位置。
三:【宝宝的动作】
1、宝宝的眼睛可以跟随移动的物体了,头部也可以跟着转动。
2、具有初步的抓握能力。
3、喜欢鲜艳的色彩。
4、趴卧时,脑袋会高于地面的高度向上扬。
5、在听到声音时,宝宝会寻找声音的来
源。
【妈妈怎样帮忙?】
在这个时候,妈妈可以多利用一些鲜艳、能发出声响的玩具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让他试着伸手去抓,这样的话,就可以帮助宝宝达到学习翻身的目的。当宝宝喜欢上翻身这个“游戏”后,妈妈也一定要时刻提高警惕。因为当小家伙开始翻身后,会有很多的危险也会随之而来。
宝宝翻身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这些问题,你真的知道吗?一次性讲清楚
那么妈妈们应该怎样确保宝宝翻身期间的安全呢?
1、被褥、床单务必要铺平整,宝宝身体的周围不能有塑料布类的东西,防止引起宝宝窒息的情况。
2、婴儿床上尽量不要放一些小物件、坚硬物品或者药品,以免宝宝翻身时硌伤、刺伤或者误食。
3、不要把宝宝单独放在大人的床上。
4、可以在沙发下或床边放置一些比较软的垫子,或是将宝宝床的安全护栏拉起来,避免宝宝因翻身而出现意外掉落的情况。
5、当拉起宝宝床的安全护栏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宝宝的四肢是否可能会被护栏的空隙卡住。
6、让宝宝远离发热、发烫的电器,避免宝宝一翻身就被烫伤。
宝宝翻身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这些问题,你真的知道吗?一次性讲清楚
在宝宝翻身的过程中,遇到这些问题,妈妈们应该怎么解决呢?
【1、宝宝有翻身的意识,但总翻不过来】
针对这种情况来说,妈妈千万不要勉强宝宝去做翻身的动作,否则效果会适得其反,让宝宝对翻身产生一定的厌恶感。妈妈要做的就是密切观察宝宝的情绪和状态,尝试着帮他练习就可以了。
【2、胖宝宝翻身必经困难】
因为胖宝宝运动起来会比较笨拙,所以翻身也会比较困难。但是妈妈还是要保持耐心的去帮助宝宝慢慢练习,千万不要着急。
【3、宝宝只能往一个方向翻身】
宝宝总往一个方向翻身可能是宝宝的习惯所致,那么妈妈可以尝试着在另一侧逗引宝宝。只要多加训练,宝宝自然能向各个方向翻身。
【4、宝宝翻身晚】
对于宝宝的成长速度来说,都是因人而异的,有些宝宝可能比较早一些,有些宝宝比较晚一些,这些都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还是不放心的话,可以在健康体检时询问一下医生。
翻身不是一项任务,是宝宝的一个成长阶段。所以,妈妈们要做的就是用客观,积极的去对待翻身,切勿操之过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