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男孩用苹果弹奏钢琴版“笑傲江湖”火了,网友:这真的堪称绝杀

2020-10-29 11:06阅读:
随着各个家庭经济水平的提升,所以很多时候大多数的家长都会选择给孩子报一个兴趣班,什么舞蹈、书法、乐器,那可是一个都不落下,特别是很多家长为了培养孩子的气质,还会选择让孩子学习钢琴,这样的情况也是不少的。
小男孩用苹果弹奏钢琴版“笑傲江湖”火了,网友:这真的堪称绝杀
一般来说孩子们兴趣班要是上的好,家长也会特别开心,特别是对于学习钢琴的孩子来说,如果孩子能够把钢琴弹的很好,那么家长是非常高兴的,这也是因为钢琴这门乐器在各方面来说都比较精贵,所以家长还是希望孩子可以好好弹钢琴,而这个孩子的钢琴技巧可以说是非常的棒了,因为孩子很明显的把这首曲子记得非常的熟,视频里的孩子看起来只有九、十岁,孩子手上拿着一个苹果,用苹果按在钢琴键上,然后用苹果弹出了一首大家广为人知的曲调,只见孩子把苹果摁在钢琴上,就这样四处滚动,然后苹果就精准的摁倒了那几个琴键,随后就把这首曲子弹了出来,而且孩子不止弹了一次,还来回滚动了两次,音调没有错,看来孩子真的是很厉害了。
而网友们对此也是觉得非常厉害。
网友A:绝了,这真是绝杀
网友B:哈哈,虽然你弹得很好,但是苹果不高兴。
网友C:苹果也没想到自己这辈子能弹钢琴叭。
小男孩用苹果弹奏钢琴版“笑傲江湖”火了,网友:这真的堪称绝杀
说起孩子弹钢琴,很多家长都觉得孩子
弹钢琴是要看手的,如果孩子手指不够长,那么就不能弹钢琴,然而事实是有时候学一门乐器并不仅仅只看形体,虽然天赋很重要,但是后天的培养和努力也是很重要的,那么孩子学习乐器要看那几点呢?
1.节奏感
很多时候家长可以发现自家孩子在听到音乐声音的时候,身体或者是手脚总是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因为这时候的孩子会不由自主的跟随者音乐的声音开始舞动自己的身体,而且并不是在乱扭,而是跟着音乐节点一下一下的控制力道,卡着点儿来,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节奏感,对于学乐器的孩子来说,有节奏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为有节奏感了在面对一首歌曲或者是一首伴奏时,孩子可以很好地找出节奏感,然后打出自己的节奏,而且乐器方面也很容易马上上手,因此想要孩子学好乐器,首先节奏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小男孩用苹果弹奏钢琴版“笑傲江湖”火了,网友:这真的堪称绝杀
2.听力
虽然说只要是健全的人都会有听力,但是在音乐上这个听力并不是单指普通的听力,而是孩子在音乐方面所表现出来的天赋,就像很多孩子听音乐只会听声音,但是有的孩子却能听见音乐里面所表达的感情与内容,也有的孩子只需通过几次系统的学习就能抓住音调,这对孩子来说都是一种听力天赋,虽然说这样的天赋很好,但是在后期只要通过系统的训练孩子也会有很好的音准基调。
3.识谱
看见识谱这一点,可能很多家长都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识谱会成为孩子学习乐器的一个很重要的点呢,这是因为谱子是每个学乐器都会有的东西,而且大多数音乐都是由谱子编制而成,然后再通过识谱演奏,因此识谱就显得很重要,虽然通过后期的学习大多数孩子都可以学会,但还是有天赋差点儿的东西并不一定全会,所以说识谱就显得尤为重要。
小男孩用苹果弹奏钢琴版“笑傲江湖”火了,网友:这真的堪称绝杀
4.乐感
对于孩子学习乐器,节奏感和乐感是一样重要的,因为节奏感是让孩子发现音乐节奏,而乐感是可以让孩子更能直观地感受到音乐里的感情,因此这时候的孩子是可以把一首音乐能表现得更好,所以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乐感也是非常重要的。
说了那么多家长们都明白了吗?那么你是否有让孩子学习乐器的想法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