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宝宝“挂床边”睡觉的姿势火了,网友:说不定哪天能练成绝世神功

2020-11-20 10:58阅读:
小朋友们总是能开发出很多奇奇怪怪的睡姿。家长们永远不知道宝宝睡觉时,被子下面的小身体摆出了什么样高难度的动作,让人忍不住扶额。家长们在看到孩子睡觉没躺好的时候,一般都会把宝贝抱起来,给他调整好睡姿。不过也难为孩子们能用那么多高难度的动作入睡了。
宝宝“挂床边”睡觉的姿势火了,网友:说不定哪天能练成绝世神功
最近微博上就有一个孩子睡得让人忍俊不禁。他竟然挂在了床上,也不知道怎么才能睡成这样子。视频中,家长推开卧室门一走进来,就发现床边有一个不明物体半挂着,因为房间里光线比较暗,一时也没看清。走近一看,原来是自家小宝贝。他的睡姿可谓是惊为天人——他上半身趴在床上,肚子抵着床沿。因为人小腿短下,脚也够不着地面,整个半身直接悬在空中。也不知道他睡梦中觉不觉得硌得慌。就着这样的姿势,孩子也仍然睡得安然香甜,不知道是不是白天玩得太痛快,才让他睡得这么熟。
网友们在微博下留言:“这孩子了不得啊!说不定哪天就能练成绝世神功。”、“太可爱了吧!一眼看着就像一只小青蛙一样。”、“这是上床上到一半就睡着了吗?小孩子还真是说睡就睡。”
宝宝“挂床边”睡觉的姿势火了,网友:说不定哪天能练成绝世神功
充足的睡眠有利于促进孩子的成长发育,而正确的睡姿有利于保证孩子的睡眠质量。可有些错误的睡姿,则有可能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甚至严重安全问题。那么各种睡姿都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仰卧

仰卧也就是平躺着。这是家长们普遍给孩子采取的睡姿。这种睡姿可以让宝宝的四肢自由活动,父母也更容易观察孩子的身体情况。另一方面,仰卧的时候孩子的口鼻都完全裸露在外,能够自由呼吸,避免了压迫心肺等导致的呼吸不畅。但是当孩子刚刚喝有完奶或吃过饭,就不要让孩子立刻平躺着睡觉。因为吃饱时平躺,宝宝的食道和肠胃保持基本水平,容易因为太饱而发生胃食管反流或吐奶现象。这不仅仅是感觉上非常难受,对肠胃的伤害也非常大。另外,仰卧有可能影响孩子头型的美观,容易形成扁头型。
宝宝“挂床边”睡觉的姿势火了,网友:说不定哪天能练成绝世神功
俯卧
家里老一辈的人都有些认为总是平躺着睡觉会让孩子的头型变扁,所以为了让孩子有个好头型,他们总是习惯让孩子趴着睡,不压后脑勺。其实这也有一定影响,却没有老人们想的那么大。俯卧最主要的好处是能锻炼宝宝的肌肉群、也能消除胀气、防止呕吐。但是这样也会压迫胸腹,呼吸不畅或者心肺功能不好的孩子不适用这种睡姿。另外孩子俯卧睡觉需要家长们更注意安全细节,不要让宝宝被枕头被子闷住。
宝宝“挂床边”睡觉的姿势火了,网友:说不定哪天能练成绝世神功
侧卧
侧卧睡姿相对来说比较安全,有利于避免孩子自身喉部或外部枕头造成的窒息。但宝宝长期这样睡可能会有影响,有可能会使宝宝两侧面颊与头型发育的不对称。而且对于婴儿来说,侧卧的姿势比较费力,不好长时间保持着。但对于消化道未发育健全、容易吐奶的婴儿来说,侧卧更为适合。
这三种都是比较常见的睡姿。对于大人来说,这些睡姿带来的影响已经很小了,但是对于婴幼儿来说,还是应该尽量多注意一点,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睡姿,让孩子睡得更舒服,睡眠质量更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