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生宝宝手脚冰凉究竟正常吗?新手爸妈快来看看,这篇一次讲清楚

2020-11-20 10:58阅读:
许多爸爸妈妈都会反映新生宝宝手脚会经常冰凉,那么新生宝宝手脚冰凉到底正常吗?如何才能够知道宝宝冷不冷,热不热?给宝宝穿多少衣服才是最合适的,这一直都是爸爸妈妈们议论的非常热的话题,但是不管爸爸妈妈如何关心自己的宝宝,科学的方法一定是最重要的,如果盲目的去相信不正确的方法,很可能对宝宝不仅带不来好处,反而会造成身体上的伤害。
新生宝宝手脚冰凉究竟正常吗?新手爸妈快来看看,这篇一次讲清楚
现在许多大人都会根据自己的体温来衡量宝宝的体温,只要自己觉得冷,就会给宝宝加衣服,穿得非常厚,如果大人怕热,自然会给宝宝穿的少许多,爸爸妈妈都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新生宝宝的手脚总是凉凉的,以为宝宝受凉了,就会给宝宝添加衣服,但是无论怎样保暖,好像宝宝的手脚依旧是凉凉的,其实宝宝的手脚冰凉,并不能说明宝宝冷,这里面的道理和知识还是有很多的,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些专业,并且正确的方法来正确的判断宝宝的体温以及宝宝是否真的需要加衣服,或者减少衣服。
新生宝宝手脚冰凉究竟正常吗?新手爸妈快来看看,这篇一次讲清楚
新生宝宝手脚冰凉,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因为宝宝的神经末梢还没有发育完全血液,很难输到手指和脚趾的末端,宝宝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在妈妈的体内,主要由妈妈负责提供能量和维持体温,但宝宝出生以后就需要依靠自己的新陈代谢来提供能量,但是由于新生宝宝在出生之后,体温机制还不是非常的完善,所以宝宝自身调节温度的能力也比较的差。

那么到底如何判断宝宝冷还是热呢?首先就是要看看生活环境的温度和衣服是否合适,只要鼻尖和后脑勺热,那么就代表着宝宝并不是很冷,宝宝在发热的时候常常伴有手脚冰凉,这时有手心足心无汗干燥现象,用手背触及宝宝的前额,如果感觉到发热,就需要及时的去看医生,一些疾病也会影响宝宝的血液循环,如贫血,心脏疾病,营养不良,等等,爸爸妈妈应该及时的观察是否宝宝有面色苍白,口唇发干,哭声弱,活动少和容易疲劳等现象。
新生宝宝手脚冰凉究竟正常吗?新手爸妈快来看看,这篇一次讲清楚
对于非疾病原因的手脚冰凉,要从日常生活各方面来着手,首先保暖需要特别注意腿脚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的好,全身都会觉得暖和,并且不要给宝宝穿太紧的衣服,因为衣服过紧会阻碍宝宝的血液循环,当然,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加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千万不要大人觉得冷,就给宝宝加衣服,其实新生宝宝手脚冰凉是正常的,并不能说明宝宝穿得少。
对于新生宝宝来说,爸爸妈妈可能在照顾方面往往有许多不懂的地方,那么一定不要盲目的去判断宝宝的身体状况,应该用科学的方式和知识去了解宝宝的身体状况,并且为宝宝增加或者减少衣服,只有这样,宝宝才能够有一个最舒服的状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