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熊孩子扬沙欺负小鸡,下一秒翻车遭鸡脚踹“反杀”,网友:惹不起

2020-11-25 14:07阅读:
家长们都希望把孩子培养的善良可爱,像是童话中的小王子小公主一样。但是有时候,人们也会看到一些孩子的残忍冷漠的一面,这会让大人心惊不已。他们有时候对待小动物时手底下完全没有轻重,甚至故意去欺负它们。这种情况也让大人们忧心忡忡,会不会对孩子的成长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熊孩子扬沙欺负小鸡,下一秒翻车遭鸡脚踹“反杀”,网友:惹不起
很多时候孩子欺负小动物都是无意识的行为,觉得好玩而已。但是这样玩,有的时候也会翻车。最近微博上有一个小男孩,觉得好玩没事去欺负公鸡,结果最后被鸡“报复”,让人觉得又好笑又无奈。视频中的小男孩来自河南商丘,有一天他突然回去和妈妈告状,说被一只鸡踹了一脚。妈妈不相信,结果看监控后却笑喷了。原来,小男孩开始是在沙堆那里玩,发现一只鸡后,就先抓起一把沙子扔向公鸡,随后便撒腿就跑。不一会儿,小男孩又回到沙子旁玩耍。没玩多久,就被公鸡看到并开启“报仇”之路。只见公鸡慢慢走到萌娃身后,直接跳起来踹了一脚。小男孩被吓了一跳,赶紧逃跑,身后的公鸡却紧追不舍,“无影脚”还想再来一波。
网友们在微博下留言:“这是有仇必报鸡。”、“手那么欠呢,先去招惹的鸡,别怪鸡报复了。”、“看来小肚鸡肠还是很有道理的。”、“公鸡中的战斗机,惹不起惹不起啊!”
熊孩子扬沙欺负小鸡,下一秒翻车遭鸡脚踹“反杀”,网友:惹不起
每个孩子到了某个年龄,都会出现一些家长意想不到的小动作,比如喜欢打人
,喜欢欺负小动物。有时候过分地让大人也忍不住呵斥。家长们在发现孩子这种情况后也会十分担心:孩子这是不是暴力倾向?会不会对孩子的成长产生不利影响?那么产生这些情况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其实原因大多就是下面几种了。
发泄情绪的本能
每个人都会有负面情绪。这些负面情绪影响着人们的行为,让人们变得不理智。但是孩子的心智还不成熟,他们在积累了负面情绪的时候,不能像大人一样自己调整,或者找到合适的方法发泄出来。没有大人的引导,孩子们很可能会只凭借本能发泄,用“破坏”和“欺负”来发泄不满。而且“欺软怕硬”其实是生物的一种本能,孩子会欺负的对象也只会是比自己弱小的对象。这也就是“踢猫效应”:当一个人的情绪变坏时,潜意识会驱使他选择下属或无法还击的弱者发泄。
熊孩子扬沙欺负小鸡,下一秒翻车遭鸡脚踹“反杀”,网友:惹不起
缺少同理心
也有些情况是孩子在欺负小动物时,纯粹是为了好玩。这时候的孩子就是一个个天真的小恶魔。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这种行为是错误的。因为很多情况下,他们根本没有把小动物当成生命来看待。他们觉得小动物和他们的洋娃娃,小汽车是一样的,都只是一个“玩具”而已,就算弄坏了也没关系。所以他们的行为有时显现出一种孩子式的,极其天真的冷漠残忍。从根本上来看,这就是孩子缺少同理心,根本不在乎别的人和动物的感受,也没有同情心。
熊孩子扬沙欺负小鸡,下一秒翻车遭鸡脚踹“反杀”,网友:惹不起
模拟行为
大家都知道,小孩子的模仿能力是非常强的。这种模仿不仅仅是在好的方面,在坏的方面也是一样的。孩子出现暴力举动,也有可能是耳濡目染后的结果,有时是从有不良行为的同龄人身上,有时是从父母身上。而其中,父母的行为,对孩子的影响相当大。
父母的一举一动孩子其实都明白的,不管是父母吵架动手,还是不顺心对孩子发泄情绪,甚至有时家长生气了,扔扔手机,摔摔枕头发泄的行为,都可能给孩子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是会学习模仿这样的行为的。当他们自己有了负面情绪,也可能会学着家长,通过粗暴和暴力方式来发泄。
孩子成长到一定阶段,突然出现粗暴冷漠的一面,虽然还不能达到“暴力倾向”的级别,但是多少还是反应出了家长们对孩子性格和心理教育上的不到位。至少家长没有让孩子认识到生命的平等和可贵,也没有及时和孩子沟通,为孩子疏导情绪,甚至有可能没有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所以当家长发现孩子脾气差的时候,首先应该做的就是反省一下自己有什么地方做得还不够好。对症下药,仔细耐心的去引导孩子,孩子也会认识到自己的不对,从而改正错误,培养出良好的观念和性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