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干货!宝宝半夜大哭大叫,究竟是怎么了?这篇看完你就找到答案了

2020-11-27 10:22阅读:
每位爸妈都应该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宝宝晚上睡觉睡得好好的,突然间就会大哭起来,有的时候甚至会尖叫,喊妈妈,并且有时候还会伴随着梦话,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难道小孩子也会做噩梦吗?接下来就大家揭秘宝宝夜晚突然大哭的秘密。
干货!宝宝半夜大哭大叫,究竟是怎么了?这篇看完你就找到答案了
首先需要跟爸爸妈妈知道的事,小宝宝也会做噩梦,宝宝在白天受到大人的批评,或者和其他小伙伴产生不愉快,看到家人争吵或者动画片中恐怖的声音或画面,都会在宝宝的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把宝宝在夜晚睡觉的时候在什么时候会把害怕紧张的情绪中出来哭泣,大叫,说梦话等现象,如果宝宝在睡前玩游戏打闹,或者看了比较激烈的电视,导致情绪过于兴奋和激动,都会造成肾上腺素浓度增高以及对抗体产生的疲劳,这样宝宝反而会因为过于兴奋而难以入睡,夜里很大几率,宝宝就会出现睡眠不踏实,说梦话,辗转反侧等一些现象,因此这种时候爸爸妈妈就需要注意宝宝睡觉之前所接触的东西不宜太过于激烈,爸爸妈妈可以选择给宝宝讲一些睡前故事或者拼图等一些舒缓情绪的游戏。
干货!宝宝半夜大哭大叫,究竟是怎么了?这篇看完你就找到答案了
还有一种原因是因为宝宝睡觉之前可能吃得太饱,肠胃会一直忙着消化,有时候会出现腹胀等情况,这样也会刺激大脑,影响睡眠,还有一方面就是来自于压力 许多爸爸妈妈都觉得孩子年龄很小,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但是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不要以为孩子小,就会没有压力,孩子的
压力往往来源于生活,比如爸爸妈妈要求做的事情没有做好,面对爸爸妈妈批评的时候,孩子的心理压力就会增大,或者平时被爸爸妈妈督促的孩子,夜里往往会出现歇斯底里的现象,所以说爸爸妈妈平时最好不要带给孩子太大的压力,让孩子尽量以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度过每一天。
白天玩得太累,体力消耗得太多也会影响孩子的睡眠,所以说白天带宝宝玩耍可以,但是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因为孩子玩得开心就放手让孩子玩。
干货!宝宝半夜大哭大叫,究竟是怎么了?这篇看完你就找到答案了
儿童惊悚症属于一种睡眠障碍,生理因素和心理因素都可能是导致夜惊出现的主要原因,宝宝的睡眠分为浅睡眠和深度睡眠,刚睡着的宝宝处于浅睡眠状态,要等1到1个半小时才能进入深度睡眠,如果不能顺利快速的过渡,宝宝就会出现短暂的搬出半清醒的状态,导致出现哭泣的情况,所以说平时爸爸妈妈一定要多注意宝宝的情绪,降低对宝宝的要求,让宝宝的情绪稳定,睡前给宝宝讲讲温馨的故事,给宝宝听一听舒缓的的音乐,或者洗个澡,这样都可以帮助宝宝舒缓神经,促进孩子的睡眠,一般这种情况每个孩子都会出现,但是只要爸爸妈妈及时给孩子做到很好的放松,基本都会好转,但是如果出现严重的异常,就要带宝宝去正规的医院检查,预防宝宝的身体有任何的差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