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萌娃超市伸手摸蔬果,谁曾想到了最后一个令人万万没想到,太扎手

2020-11-29 14:49阅读:
要知道孩子对于周围的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而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全职父母又不可避免的要带孩子去超市,但是很多母亲都在担心,自己带孩子去到这样拥有密集人群的地方,孩子如果走丢了又该怎么办呢?总之母亲就是各种各样的担心,所以很多的父母宁可花更多的钱送孩子去什么早教班,都不带孩子多出去走一走。但是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然,很多的知识其实都藏在了日常的生活中,只要运用得当,孩子能够学到的东西往往不止那么一点点,那么超市究竟又能让孩子学到什么东西呢?
萌娃超市伸手摸蔬果,谁曾想到了最后一个令人万万没想到,太扎手
孩子从出生开始就对身边的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心,他们在面对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的时候总是想要动手去触碰一下才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近日网络上一位小宝宝被自己的母亲带到超市去买东西的时候发生了这样有趣的一幕,可能给孩子以后会带来巨大的心理影响。视频中,母亲把孩子放到超市的那种推车上面坐着,然后将推车推到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旁边,而孩子出于对这些东西的好奇,忍不住伸出手去摸一摸这些东西,但孩子并不知道什么能摸,什么摸不了,于是就发生了接下来的一幕。孩子依次去摸了:青椒、南瓜、西红柿、橙子、西瓜,可能孩子都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危险的,但是随之而来的确可能导致孩子好久都不会去碰榴莲了,最后母亲把孩子放到了榴莲的旁边,孩子伸手去摸榴莲,但是榴莲尖尖的刺好像把孩子给扎伤了,孩子顿时变脸了,哇哇大哭起来。
萌娃超市伸手摸蔬果,谁曾想到了最后一个令人万万没想到,太扎手

超市究竟能给孩子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呢?
一、超市是一本有趣的教科书
很多父母认为带孩子去超市就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因为一到超市孩子就各种各样的捣蛋开始了,为此很多的父母都不愿意带自己的孩子去超市。但其实对于孩子来说,超市就像是一本活的百科全书,在这里好像都能把他们书本上看到的图片在这里全部都找到,因为他们好奇所以他们来到超市的时候一定会乱跑,所以母亲在带孩子去超市之前要让孩子知道今天要去买什么东西,这样孩子就能有明确的目标,也就不会乱跑了。
萌娃超市伸手摸蔬果,谁曾想到了最后一个令人万万没想到,太扎手
二、从玩中学习,逛超市也能开发认知能力
1、6个月到1岁
这个阶段的宝宝,母亲带他去超市的时候可以在买什么东西的时候让孩子去触摸一下,然后在孩子的旁边给孩子加以描述,这样孩子就能够认识到他买的是一些什么东西,并且对颜色、形状的认知都会得到加强。
萌娃超市伸手摸蔬果,谁曾想到了最后一个令人万万没想到,太扎手
2、1岁到两岁
这个时候正处于孩子的语言爆发期,这个时候的孩子渴望去交流,虽然他们可能孩子不能够完整地说出一句话,但是这个时候就需要父母去正确的引导,而不是说帮助孩子说出接下来要说的话,而这个时候带还去逛超市,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交流能力,还能够让孩子去帮忙拿一些东西参与到这些家务劳动当中来,这样也能够有利于孩子的能力锻炼。
超市对孩子来说可是非常有趣的一个地方,这个地方不仅能玩还能够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