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夜奶一夜喂几次?儿科医生:月龄不同次数不同,频繁喂奶伤害大!

2020-11-29 14:55阅读:
“一孕傻三年”已经成为很多很多产后妈妈的专有形容词,因为当宝宝出生之后,那段时间的每一个夜等会让宝妈们彻夜难眠,宝妈每天晚上都要给孩子喂奶,我给孩子吃奶孩子就胡闹每天晚上都会频繁地起床给孩子喂奶,根本没办法好好休息。严重的是没得读,当然会影响宝妈们的记忆力了,这才会有“一孕傻三年”的说法。其实有很多知识需要新晋宝妈们了解,不同月龄的宝宝在喂夜奶的次数也应该不同,并不是宝宝在晚上醒了闹了,就给他喂奶,频繁的喂奶很可能会造成一些不可挽回的后果。
夜奶一夜喂几次?儿科医生:月龄不同次数不同,频繁喂奶伤害大!
宝宝晚上为什么会频繁地喝夜奶?那么到底一晚上要给宝宝喂几次?
之所以宝宝们需要在晚上频繁地喝夜奶,是因为刚出生的宝宝胃容量都比较小,只有频繁的喝夜奶才能满足他们的生长需求,所以在宝宝刚出生的前几个月,频繁地给孩子吃喂奶是很有必要的。但慢慢的等宝宝年龄稍长一些,喂夜奶的次数也可以逐渐的减少。当宝宝六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吃辅食了,频繁的喂孩子夜奶也没有什么必要了。毕竟孩子慢慢的长大,胃容量也会大起来,白天吃的自然也多。这个时候再给孩子喂夜奶,并不利于宝宝的成长,很可能给宝宝的肠胃造成更大的负担。另外,总是频繁地喂孩子夜奶,也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休息和第二天的身体状态。因此宝妈们应该明白,夜间喂奶的次数是根据宝宝年龄的大小来决定的。
刚出生的新生儿可能每晚需要为4~5次,喂奶的间隔也一般不要超过四个小时;2~5个月的宝宝每晚大概需要喂奶2~3次,喂奶的间隔时间也可以慢慢的延长,4~5个小时就可以;六个月到九个月及以后的宝宝,前期宝宝可能每晚上需要再吃一到两次的奶,但慢慢的宝妈们就应该给孩子戒夜奶了。
夜奶一夜喂几次?儿科医生:月龄不同次数不同,频繁喂奶伤害大!

其次,一岁前戒掉夜奶对于宝宝的健康也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宝宝出现了下面的情况妈妈们就应该戒掉给宝宝喂夜奶的习惯啦。
1,对辅食感兴趣
当孩子的年龄增长的时候,宝宝的食谱里就会添加辅食,自从添加了辅食以后,宝宝的摄入营养会越来越丰富,也会欣然接受新的口味。自然而然,宝宝对于母乳的依赖将会越来越弱。这个时候宝妈们就可以尝试给宝宝戒夜奶了。
2,宝宝长牙
当宝宝开始长牙的时候,就是非常明确的告诉宝妈们自己应该断夜奶了。当宝宝长了乳牙以后,还频繁地吃夜奶才会影响到宝宝口腔健康,容易出现龋齿。因此这个时候就应该给宝宝戒掉夜奶,而且在平时吃完东西时,宝妈们应该多多注意宝宝的口腔卫生。
夜奶一夜喂几次?儿科医生:月龄不同次数不同,频繁喂奶伤害大!
3,宝宝主动拒绝
如果宝宝们在吃奶的时候把头转开或者一直吃不完,很可能宝宝在用这种形式告诉等他们自己不想再吃奶了。之后,宝妈们可以慢慢尝试着给孩子戒掉吃夜奶的习惯。
不过,戒掉夜奶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妈妈一定要慢慢引导,循序渐进地帮助宝宝戒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