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学生满分作文《孤独》,全文未提及“孤独”,却让人潸然泪下!

2020-12-03 11:53阅读:
小学生满分作文《孤独》,全文未提及“孤独”,却让人潸然泪下!
父母离婚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因为孩子在小的时候最依赖父母,如果父母选择了离婚,那么孩子就感觉自己失去了依靠,这种感觉让孩子特别难受。
小学生满分作文《孤独》,全文未提及“孤独”,却让人潸然泪下!
前不久在网上看到了这么一篇作文,作文是一个小孩子写的。他写了一首名字叫做《眼睛》的小诗,写得特别好。看似天马行空却又很贴合实际,在诗中虽然吐槽了爸爸的长相,但是在后面却说一家人应该是花和泥土一样分不开,可以看出在这样的家庭中这个孩子应该特别幸福,但是看到最后一篇满分作文的时候感觉到很难受。
作文的题目叫做《孤独》,但是整个文章中丝毫没有提到孤独二字,只是用着最简单的语调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但是这朴实无华的语句却让人感受到了孩子无边的孤独。作文中,孩子的父母三年前离婚了,本来今年父亲说去三亚过节,孩子特别高兴,而且还把行李都收拾好了,但是出发的时候父亲只带了继母和继母的孩子,并没有带他。语言虽然很简朴,但是却让人潸然泪下,似乎通过看文章的时候都能看到孩子目送着父亲他们一家人远离,这种孤独就像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可能令人唯一感到温暖的就是老师的评语了。老师评语中说只要孩子愿意,每年都可以来自己家里过年,这个评语可能是孩子最大的温暖了。
小学生满分作文《孤独》,全文未提及“孤独”,却让人潸然泪下!

父母离异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那么今天就来说一说父母离异对孩子的影响到底有多深。
1.如果婚姻不安宁还要不要继续
既然说离异对孩子会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有些家庭婚姻不安宁,难道就不能选择离婚了吗?有研究表明离婚并不是导致孩子受伤的唯一原因,其中父母相互攻击诋毁才是对孩子最大的打击。其实,对孩子来说。如果不能拥有和谐恩爱的父母,那还不如父母和平分手然后继续爱自己。所以如果在家庭中两个人实在难以继续生活下去,那么给孩子讲清楚问题的根源,如果能做到和平分手的话,对父母来说,也是比较好的一个选择,对孩子来说也是比较好的。
2.父母离异对孩子的影响
父母离异会对孩子造成很大的影响,其中影响最大的可能就是孩子的心理。孩子的心中可能会出现被遗弃感,怨恨感等等这些消极的情绪。在孩子年龄小的时候,他们并不能理解父母为什么要离婚。所以很自然地在心中会形成一个概念,那就是父母离异是因为自己不好。所以他们的心中会产生强烈的自卑感。其次,孩子很容易出现较严重的性格缺陷。因为离婚家庭中,或者母亲或者父亲总有一人不在身边,这就导致孩子受到的教育不完全,这样教育出来的孩子容易造成后天性格中的缺陷。父母离异还有可能导致孩子人际关系处理不好。父母离异,孩子可能会变得胆小怕事,性格变得孤僻,而这些行为和性格会直接影响他们与其他人的交流。最后一点就是孩子会变得自卑,很容易失去生活和学习的信心。
小学生满分作文《孤独》,全文未提及“孤独”,却让人潸然泪下!
3.离婚后如何关爱自己的孩子
父母离异后一定要避免在孩子面前流露出反常的情绪和行为。因为父母离婚会让孩子在心理上出现不正常的变化,所以,离异家庭的父母亲一定要做到不要在孩子面前说一些过激的话语,一定要保证孩子尽快的走出家庭离异的阴影。其次一定要告诉孩子爸爸妈妈永远爱他们,这是很关键的一点。最后,如果父亲或者母亲要再婚或者生二胎的时候,一定要征求孩子的建议,否则会酿成很多的心理悲剧。如果这种事情父母没有处理好的话,可能会让孩子留下一辈子的心理阴影。
由此可见,父母离婚会对孩子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如果能好好地在一起,也算是为了孩子,不要轻易选择离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