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性格决定命运,而影响孩子“性格秘密”的却是父母,别不以为然!

2020-12-04 11:31阅读:
性格决定命运,而影响孩子“性格秘密”的却是父母,别不以为然!
一个人的命运往往决定在自己的手上,而命运更大多数是取决于性格,性格的好坏可以进行性的决定自己的命运,因为有好的性格可以让自己在各个方面都会变得非常的有优势,而一个不好的性格,可能会让你的人生步步坎坷,那么既然性格决定命运,但是谁又会知道影响孩子性格最大的竟然是父母。
性格决定命运,而影响孩子“性格秘密”的却是父母,别不以为然!
性格决定命运,如果一个孩子在性格缺陷的歧途上越走越远的话,那么他们的前途最终肯定是会被毁掉的,基因是孩子性格的起点,俗话说得好,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尽管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个好的性格,但是很多时候总是事与愿违,许多父母生下来的孩子与父母的性格完全相反,或者说与父母所希望的事与愿违,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性格开朗,可孩子从小就胆小拘谨,父母本身就是一个慢性子,老实本分的人,却偏偏生了一个急躁,爱发脾气的孩子,还有的孩子刚出生开始就是一个坏脾气,有的性格气质天生自带,这是许多父母一开始的认知,但是真相到底是不是这样的呢?
没错,性格气质的确和遗传因素有关,而这也是一个人个性的起点所在,每个孩子出生的时候,基因就会让他们带上属于自己独特的性格,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性格是天生的,这句话不无道理,但是要知道先天的性格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后天环境才是决定性格的王牌,虽然性格与基因密不可分,但是一个人一定可以,谁又知道一个孩子会不
会因为后天环境而本性难移呢?
性格决定命运,而影响孩子“性格秘密”的却是父母,别不以为然!
那么父母如何做才能让自己的孩子有一个更好的性格呢?
育儿专家指出,智力是天生的,而性格是后天所为的,想要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性格与品格,家庭教育十分的重要,并且三岁到六岁这个阶段时,树立良好性格的一个重要阶段。
1. 在三岁之前
父母应该给予孩子足够的爱与陪伴,因为父母照料的缺失,容易导致孩子大脑基因的突变,影响孩子的性格与心理健康,所以说童年早期父母陪伴的力量是最大的,我们所付出的时间与精力对孩子来说是关爱的体验,是满满安全感的获得,也是形成健全性格的前提与保证。
2. 在六岁之前
应该在规划中,让孩子自由成长,首先需要做到的就是尊重孩子,尊重孩子的一切选择,只要是正确的,那么就毫无保留的支持孩子去做,这样会赐予孩子勇敢探索世界的力量。
性格决定命运,而影响孩子“性格秘密”的却是父母,别不以为然!
3. 在12岁之前
一定要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价值观与家庭的贫富没有任何关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可以让孩子们懂得许多道理,在顺境不张扬,逆境中不放弃,以便更从容地面对人生的一切酸甜苦辣,只有这样,孩子才会成为性格强大,内心坚强的人。
我们需要永远记住的是基因,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在人的一生中,基因是不断变化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环境的变化,人的基因会被激活,也可以会被关闭,基因就好比生命线上的标记,生活的经历会改变一个人的基因,换句话讲,孩子的性格如何,基因作用是基础,但是父母的教育和引导才是扭转基因的那张王牌,要知道父母的每一份努力都能够让孩子的人生赋予更多的可能,性格决定一个人的命运,而决定孩子性格的秘密,正是父母的点滴,作为所形成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