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宝宝到了这个年龄,就该从纸尿裤换成小内裤了,妈妈都该重视起来

2020-12-04 11:31阅读:
宝宝到了这个年龄,就该从纸尿裤换成小内裤了,妈妈都该重视起来
宝宝从刚出生到逐渐长大,不仅自己的身体在发生着变化,同时爸爸妈妈给孩子所用的东西也应该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而产生替换,那么许多爸爸妈妈都会疑惑一个问题,宝宝在什么时候就要从纸尿裤换成小内裤呢?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逐渐开始可以自主的上厕所,爸爸妈妈就要考虑给宝宝脱掉纸尿裤,换上舒服的小内裤,那么对于换内裤也有很多的讲究,怎么帮助孩子正确的过度呢?需要穿多大的内裤呢?这都是爸爸妈妈需要注意的,今天就分享给各位爸爸妈妈。
宝宝到了这个年龄,就该从纸尿裤换成小内裤了,妈妈都该重视起来
通常来说,在有以下几个现象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可以准备给孩子换内裤了,首先就是孩子的纸尿裤尝尝可以保持三个小时干燥,说明宝宝控制排便的能力已经在提高,其次,如果你家的宝宝可以独立的在小马桶上上厕所,可以正确地表达想要大小便,并且会有意识的脱掉纸尿裤,在上厕所的时候会自觉地去卫生间,或者找人少的地方,这就足够说明宝宝已经有了隐私意识,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以给宝宝将纸尿裤换成内裤了。 从心理上来说,穿内裤可以帮助宝宝建立性别意识和隐私意识,让他们知道自己的身体,哪里是隐私?
宝宝到了这个年龄,就该从纸尿裤换成小内裤了,妈妈都该重视起来

但是要知道宝宝穿内裤也需要一段适应时间,并不是说换上内裤之后就能很好地控制排便,所以说下面有一些小建议分享给各位爸爸妈妈帮孩子更好的过渡这个时期。
1.投其所好
我们可以带着宝宝去挑选自己喜欢的小内裤,挑一些宝宝喜欢的卡通图案或者样式,这样宝宝就会更加的愿意配合爸爸妈妈穿上内裤,具体在内裤的挑选上,还是要有爸爸妈妈来选择,因为尺寸非常的重要,并且材质最好是棉质的,舒适透气,不刺激皮肤。
2.尊重孩子的内心
在换内裤的时候也不要强迫宝宝尊重宝宝自己想要穿小内裤的意愿,因为突然让孩子把纸尿裤或者内裤,孩子肯定会非常的不习惯,如果强迫孩子的话,只会给孩子带来压力,甚至让孩子对内裤和马桶产生抗拒心理。
宝宝到了这个年龄,就该从纸尿裤换成小内裤了,妈妈都该重视起来
3.少批评多鼓励
如果孩子不小心弄脏了内裤,爸爸妈妈应该多鼓励孩子,如果批评孩子,孩子会有挫败感,并且会伤到宝宝的自尊心,给孩子带来更多的负面心理,暗示正确的处理方式是,如果宝宝不小心弄脏内裤,应该先温柔地给孩子清理身体,换上干净的内裤,然后告诉宝宝这样没有太大的关系,下次可以让爸爸妈妈来帮助孩子,总之需要给孩子反馈的信息一定是正面的,多鼓励孩子尝试这样过不了几次,宝宝就会逐渐适应内裤。
4.做好预备工作
还有就是睡觉之前最好让宝宝先上一个厕所,因为一般来说,孩子在5到6岁才会不出现尿床的情况,所以在孩子年龄还小的时候,晚上睡觉之前最好让宝宝上个厕所,如果你的孩子已经适应了,穿内裤,但是晚上还是会经常尿床的话为了更方便,爸爸妈妈可以考虑给孩子用拉拉裤或者布尿布,白天再换回小内裤让宝宝来穿。
总的来说,宝宝从纸尿裤到完全适应小内裤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中需要爸爸妈妈坚持,并且耐心的陪伴孩子一起去完成,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以及正确的引导你就会发现宝宝的进步也是非常快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