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女孩舞台“手绢”表演,频频出错让人忍俊不禁,网友:移花接木

2021-01-16 13:49阅读:
小女孩舞台“手绢”表演,频频出错让人忍俊不禁,网友:移花接木
从小到大,学校里都会组织很多的庆祝活动,舞台表演也是常有的事。所以很多孩子都曾经有过上台表演的经历吧!不知道家长们有没有看到过孩子精彩的表现,看到舞台上孩子的光芒四射。别不信,舞台真的能给孩子自信的光芒,对孩子产生很多好的影响。
小女孩舞台“手绢”表演,频频出错让人忍俊不禁,网友:移花接木
上舞台表演,演的好坏是另一回事儿,只要敢于站上去表现自己,那就已经是一种成功了。而且其实有时候,小小的失误也会让人觉得倍加可爱。最近微博上就有一群小朋友们表演的舞蹈视频。她们都还小,差不多都在上幼儿园。虽然其中有些失误了,但是却让人觉得非常可爱。
视频中的小朋友们正在跳《还珠格格》,背景音乐是“有一个姑娘”的这首歌。小朋友们都穿着粉红色的旗装,头上戴着做成旗头的装饰品,一起随着音乐蹦蹦跳跳的舞蹈。她们手中的道具是一条蓝色的手绢。它要随着小朋友们的动作被甩来甩去。可是有一个小姑娘甩着甩着,手里的手绢就飘了出去,刚好落在前面的小朋友脚边。她想去捡回手绢,可是没想到前面的小姑娘手帕放下来了,边角刚好垂在自己的手绢上方一点点的地方。小姑娘去捡帕子的时候有点紧张,拉住了前面小姑娘的手帕,直接硬生生从人家手中给拽过来了。前面的小姑娘也懵了,怎么自己的手帕就不见了呢?再一看,原来掉在地上了。然后她找机会把落到自己脚边的帕子捡起来了。不知不觉间,两个人的手帕就交换了,她们两却
还没有反应过来。
网友们在微博下留言说:“被拿走手绢的小姑娘表现得很稳啊,一点都不慌。”、“好一个移花接木。”、“太可爱了,这不是小燕子本燕嘛!”
小女孩舞台“手绢”表演,频频出错让人忍俊不禁,网友:移花接木
虽然小朋友们有了一点点毛茸茸的小失误。但是这仍然是一场非常棒的表演,小朋友们也都表现得非常棒。而且,相信这个舞台,这次表演的经历,能带给孩子非常大的帮助。那么孩子上台表演到底能有哪些好处呢?
培养他们内心的勇气
当着台下很多观众的面登台表现自己,是真的需要勇气的。孩子可能会紧张、会胆怯。内向害羞一些的孩子当然更不敢去表达自己了。鼓励孩子去登上舞台,孩子会发现原来这并没有那么可怕,原来我也可以克服恐惧,变得勇敢起来。而勇气就是这样一次次积累起来的,最终让孩子敢于相信自己,面对和克服更多的困难。
小女孩舞台“手绢”表演,频频出错让人忍俊不禁,网友:移花接木
给孩子树立自信心
自信心,是孩子成长中必须具备和保持的一种积极的心态。经常登上舞台的人,好像都有一种特别的气质,永远自信大方,能够和别人侃侃而谈。这就是自信心的作用。只有拥有自信,相信自己的实力,内心才会充满底气。更重要的是,自信心是可以培养的,经过一次次的锻炼,慢慢的认可自己,相信自己。孩子也会充满自信。
让孩子学会合作
舞台不可能永远是一个人的专场,生活也是一样的。一场好的演出,需要各方面一起努力,也需要很多人的共同合作。孩子在一次次排练,一场场演出中,学会的就是与人相处沟通,达成完美的合作。学会了这些,相信孩子在生活中也能互相合作,取得更好的成就。
小女孩舞台“手绢”表演,频频出错让人忍俊不禁,网友:移花接木
懂得欣赏他人
舞台不是一个人的舞台,很多表演者在上面来来去去。懂得欣赏他人,看到别人的优点,孩子才能够学习别人更好的地方,从而补充自己的不足。同时,欣赏带来共鸣,加深感情,能够给孩子带来很多朋友和伙伴,让孩子的生活更加精彩。
舞台表演的经历是非常重要的,每个孩子都应该去体会一下。不是说非得让孩子有什么活动都要上台表演,而是让孩子在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中,至少有一次勇敢的上台表现了自己。不拘于何种舞台,何种比赛,只不过是想给孩子一个可能,让他看到自己也能那么勇敢,那么自信,那么光芒四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